AC米兰强悍铁腰竟复制鲁伊经典 决胜功臣却在去留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隔2年,安切洛蒂再用“圣诞树”杀死了曼联,在“圣诞树”与双前锋的选择中,安布罗西尼是关键人物,由于西多夫、加图索、皮尔洛是不变的组合,如果选择双前锋,安布罗西尼就要下场,如果上安布罗西尼,安切洛蒂就要下一个前锋,安帅选择了安布罗西尼,并让他佩戴上了队长袖标,而AC米兰的第三队长,则以一记精彩的助攻回报了安切洛蒂的信任。

  与加图索的张扬相比,安布罗西尼显得有些沉默,因为如此,英国通讯社对他的评价一般:“防守一般性,整场比赛只有一亮点:助攻吉拉迪诺一球。”但实际上,OPTA的数据显示,安布罗西尼的拦截传球达到了5次,在全场名列最高。tgcom的角度就与英国通讯社不同:“加图索的好搭档,为AC米兰的中场提供了身体和体能的支持,他能够用头和脚捕获皮球,当西多夫插上时,能够很好的补上位置。”在tgcom的评分中,安布罗西尼的得分高达7.5,仅次于卡卡、西多夫、加图索三人。

  不过tgcom把安布罗西尼称为“工兵”,却多少有些偏颇,安布罗西尼除了完成了自己的防守工作之外,也在场上奉献了鲁伊-科斯塔式的美妙传球。

  比赛进行到79分钟,西多夫在前场停球被对方防守队员破坏,皮球滚到了安布罗西尼脚下,他几乎是在第一时刻发现了

曼联防线的空当和吉拉迪诺的跑动线路。一记长距离精准的直传球,击溃了曼联的防线,吉拉迪诺带球面对出击的范德萨冷静推射破门,这一配合让人想起了当年的鲁伊-科斯塔和舍瓦--在2002年
AC米兰
对皇马一役,鲁伊-科斯塔以他自豪的60米直传球助攻舍瓦,在圣西罗1-0击败了当时如日中天的皇马,而这一次,类似的传球出现在以防守著称的安布罗西尼身上,显示了这位中场大将的全面性。事实上,安布罗西尼的传球视野从来不差,03/04赛季AC米兰夺得冠军,正是他的“勺子”妙传帮助托马森制造了点球,让AC米兰对恩波利拿下了关键一战。

  在关键战中总有出色表现,是安布罗西尼的特点,两年前的半决赛,安布罗西尼头球破门淘汰了埃因霍温,曾经有人问他:“什么时候用脚进一个?”安布罗西尼笑了,“能进球就行啊。”这一次,他虽然没有进球,但是却用脚送出了美妙的助攻。

  安布罗西尼的出色,不仅是安切洛蒂能看到,意大利媒体能看到,佛罗伦萨的德拉-瓦莱也能看到,安布罗西尼和AC米兰的合同签到2008年,这是最大的变数,安布罗西尼想要一份新的合同,佛罗伦萨3年的合同已经给到了他的手中,但安布罗西尼还在等待着AC米兰的谈判。他的经纪人蒂里说:“我相信安布罗西尼会留在米兰。”但蒂里也去了佛罗伦萨,和对方的高层进行了谈判,形势已经迫在眉睫。如果科斯塔库塔和马尔蒂尼退役,安布罗西尼将是下赛季AC米兰的队长,但对于这样一个领袖级人物,一个实用的中场,AC米兰的官员们在等什么呢?

  点击观看:全场集锦 视频精编 全场录播 进球视频 米兰五型男

  (沈飞)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