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金童倾倒世界足坛 卡卡身上有个传奇的影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09:12  新浪体育
AC米兰金童倾倒世界足坛卡卡身上有个传奇的影子

卡卡雨中的表演

  新浪体育讯 首先,卡卡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人,其次,如果在场上能够有他在身边,那实在非常美妙,他永远会在正确的时间给你传出位置绝佳的好球,如果能和天才球员做队友,比赛也会变得容易,我相信卡卡对于米兰来讲,他的成熟经验以及重要作用是C-罗纳尔多在曼联所不具备的。--克雷斯波

  如果说在第一回合,关于C-罗纳尔多和卡卡之间比较的话题还没有结束的话,那么第二回合AC米兰主场3-0战胜曼联之后,我们似乎完全有理由说,卡卡可以等待着2007年的欧洲金球奖了。在C-罗纳尔多在一次次突破受阻后恼怒的呵斥队友奥谢时,卡卡再次以他稳定的发挥为AC米兰打开了胜利的大门,卡卡目前以10球独据冠军杯射手榜首,在欧洲冠军杯取消第二阶段小组赛,从17场决胜改为13场决胜之后,卡卡是第一个进球数达到两位数的球员,而他还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射手。

  维亚利赛前表示:“今晚的关键取决于卡卡和迪达。”结果迪达没有受到曼联的什么考验,但卡卡却没有让他失望,比赛的第1分钟,卡卡在中路偏右的位置拿球后一次节奏变化的加速突破,就甩开了海因策,突入了对方的禁区右肋,可惜他的横传球从因扎吉和西多夫面前划过,但这次成功的突破展现了卡卡良好的状态。

  安切洛蒂总谈“早早领先掌握主动”的重要性,卡卡是关键,本赛季卡卡的18个进球中,有8个来自前30分钟。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内斯塔长传发动进攻,西多夫在禁区内头球回点显示出了和卡卡的非凡默契,皮球在地上颠了一下, 卡卡不等皮球再次落地,直接起左脚凌空兜向球门右下死角!范德萨做出了扑救,但卡卡的射门打的角度被《米兰体育报》形容为“无法扑救的角度”,从这一刻起,米兰从落后成为了领先(因为客场进球优势),在大雨中,卡卡握拳高呼,队友们纷纷冲上来拥抱

AC米兰的功臣。

  “我觉得他身上有迪-斯蒂法诺的影子,卡卡能够在禁区里恰到好处的启动并给对手致命一击。”前辈传奇射手阿尔塔菲尼这样形容,卡卡的进球最好的诠释了阿尔塔菲尼的话。

  卡卡还有进球的机会,下半时刚刚开始,他那次20米高度带球突入禁区后突然急停晃倒了维迪奇的劲射,被范德萨精彩扑出,与此同时,布罗基和塞尔吉尼奥等在场边活动的替补球员都停下来驻足观看并鼓掌表示鼓励。而69分钟他在禁区前沿的劲射打在维迪奇身上折射,失去了重心的范德萨已经缴械,但这次曼联的运气不错,皮球从另一侧立柱外侧出了底线--只是一个角球。

  除了决定性的一击之外,卡卡的拿球带球也总能令曼联的球员感到紧张,尽管他很少踩单车,第75分钟,卡卡带球被维迪奇贴住并铲倒,但卡卡起身之后依然能倚住人,转身沿着边线带球,并从塞黑人的两腿之间将球传给了禁区内的吉拉迪诺,没有任何花哨的动作,但能够达到最好的效果,就像国际米兰名宿苏亚雷斯对比卡卡与C-罗纳尔多的带球时表示:“卡卡通过简简单单却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就能给对手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而C-罗纳尔多,大概公众对他的表现印象更深刻。”保罗-罗西的形容更加形象:“C-罗纳尔多曾经有过花哨的带球表演,结果最后也正是他自己丢了球,而卡卡则与之相反,他只是以简单利落的动作完成高难度的事情。你们可以去问问济科或者马拉多纳,到底什么时候带球更快:是毫无限制能够随意发挥的时候,还是脚后面有狗在追的时候?”

  卡卡赛后被kataweb和英国通讯社打了8分,天空体育则给了他9分的高分,不过卡卡对于自己并不完全满意。

  “我并没有达到自己的巅峰,”卡卡赛后接受采访时这样说,“我比上赛季更好,但是我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不久前我曾经说我喜欢双前锋的打法,现在一切打破了,所以说我需要学习、提高、适应和领会,使自己成为一个更加全面的球员。”

  卡卡现在的位置比过去更加靠前,他说:“能够更加靠近球门的感觉非常好,但这也是我需要学习的,怎样去更好的完成最后一击和最后一传。”

  卡卡目前在冠军杯射手榜上以10球领跑,在冠军杯的历史纪录中,距范尼02/03赛季创造的12球的纪录只差两球,卡卡说:“如果我能够在决赛打进两球,那么我将成为冠军杯历史上单赛季的最佳射手,这是难以想象的,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胜利,帮助球队举起奖杯。”

  可以说,此战之后,卡卡真的成为了欧洲金球奖的最大热门人选,82年世界杯功勋后卫克洛瓦蒂表示:“在我看来,卡卡已经完全有资格开始等待金球奖。”不过在卡卡看来,他眼前有着比金球更加重要的目标。

  卡卡说:“对于AC米兰,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能够在决赛中再次遇到利物浦也很好,这是独一无二的机会,我们希望这次的决赛结果会不同。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我们可以赢回两年前没有赢回的东西,我并不把他看作一种复仇,相比之下,这更像是一次弥补在伊斯坦布尔的遗憾的机会。”

  点击观看:全场集锦 视频精编 全场录播 进球视频 米兰五型男

   ·欧冠视频-超级卡卡剑斩红魔 半凌空抽射引爆圣西罗

  (加里波第)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