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切洛蒂欢呼完美胜利 道出AC米兰擅打欧冠背后的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06: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在主场3-0完胜曼联,晋级冠军杯决赛,圣西罗上空雨过天晴,这一刻,成了米兰人的节日。“进军雅典”的梦想终于成为了现实。

  安切洛蒂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显得心情愉快:“我认为今天打出这样的上半时,是每一个教练的梦想,这是一场完美的表演,我们在这45分钟里赢得了比赛。”

  “曼联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安切洛蒂说,“他们在首回合做得很好,但是我们的表现给了我们第二回合的信心,让我们能够打出这样的比赛。”

  谈到晋级决赛这一目标的实现,安切洛蒂表示:“能够晋级决赛是非凡的,尤其是这个赛季当人们都认为我们不行了,但谁能想到我们现在如此欢乐的场面?过去我曾经赢得了一些冠军奖杯,”对于决赛的对手,安切洛蒂评价道,“与利物浦的对决将是令人着迷的,他们是一支与曼联完全不同的球队,他们在实力上略逊曼联,但是在身体和精神力上更加出色。”

  安切洛蒂接着说,“弗格森爵士赛后祝贺了我,我认为每个看到

AC米兰今天的表现的人,都会认同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我们真是太高兴了。”

  AC米兰在五年里第三次打进冠军杯决赛,安切洛蒂认为这不是偶然:“我认为确实有一些球队在杯赛中表现会更出色,这些比赛对于节奏、决心和专注的要求比联赛更高,我曾经说过,在世界上没有第二支球队能够像AC米兰这样备战冠军杯,我们想方设法创造最好的条件,在冠军杯的赛场上展现自己的最佳状态。”

  赛前西多夫谈道,客场2-3的比分反而比2-2更好,安切洛蒂表示同意:“我们的心态不同了,曼联也是如此,上一回合最后时刻的进球造成了这样的不同,我们从一开始就建立起了胜势,迅速领先,这得益于决心,我们知道我们必须获胜。”

  实际上,AC米兰在后半赛季的成绩无论在联赛还是冠军杯都是相当出色的,安切洛蒂解释说:“我们从圣诞节之后的出色成绩,来自全队更好的身体状态,我们在冬歇期时的艰苦训练,让我们能够为第二阶段的赛季做好准备。”

  最后,安切洛蒂把祝福送给了用进球锁定胜局的吉拉迪诺:“吉拉迪诺肯定会打破进球荒的,这只是他在AC米兰的第二个赛季,他之前没有过在这样等级的赛事中比赛的经历,他会渐渐赢得在这项赛事中未有过的信心和运气。”

  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赛后评价了比赛,他说:“这是一场美妙的胜利,虽然第一回合输了,但是第二回合我们做出了最完美的回应,我们在五年当中第三次进入了冠军杯决赛。也是贝鲁斯科尼时代第八次进入决赛,这真是一个妙不可言的礼物,我们现在否定了夏天对我们的一切负面评论。”

  谈到决赛,加利亚尼说:“我现在还不去想利物浦,我们将争取在决赛中打出最好的结果,战胜他们,两年前我们在决赛中输给了他们,但现在两支球队都有很大的不同,我们看看我们是否将能够让决赛的结果与2年起那不同。”

  队长马尔蒂尼身着便装在场边观看了比赛,他说:“这场比赛我没有上场,但是我在现场观看了队友的胜利,在场边心急如焚的感觉确实不好,我并不经常这样,但是我知道球队现在状态很好,我们做到了我们10月份时的承诺,我们要进军雅典,作为这支球队的队长我感到骄傲。一些评论是荒谬的,我们这个赛季被夺去了一些东西,但是我们的未来依然是光明的。”

  马尔蒂尼对于决赛展望道:“尽管两年过去了,但是在决赛中遇到利物浦还是很高兴,这是一支无所畏惧的球队,我能否参加决赛?这取决于我的膝盖,举起冠军奖杯的感觉美妙无比,如果夺冠,我们还将有机会打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如果可能我希望继续踢下去。”

  俱乐部主席贝鲁斯科尼对于这个赛季AC米兰在后半程的崛起感到高兴:“这个赛季以糟糕的方式开始,我们受到了不应有的惩罚,接着是大量的伤病,看起来赛季向着糟糕的方向发展,但恰恰相反,我们成功的走出了灾难,重新振作起来。”

  对于决赛,贝鲁斯科尼认为这是“复仇”的好机会:“我们现在依然为伊斯坦布尔的结果所震惊,这将是我们的一个额外任务,现在我们要去雅典,从利物浦手里拿回2005年本该属于我们的冠军!”

  点击观看:全场集锦 视频精编 全场录播 进球视频 米兰五型男

  (沈飞)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