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靠什么击倒欧洲最佳队 三种武器制造最经典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08: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曼联被里皮誉为“欧洲目前状态最好的球队”,正因为如此,弗格森在首回合3-2领先的情况下表示“曼联无限接近晋级”,战胜他们已经不易,更何况AC米兰是3-0战胜曼联,看来在赛前安切洛蒂和西多夫所说的“已经找到了对付曼联的办法”并不只是虚张声势,弗格森赛后表现得很有风度,老爵爷心服口服:“公平的讲,我们看上去从未接近进球,而AC米兰进球来得很轻松,这令人失望。”

  从2-3到3-0,AC米兰做出了什么样的改变?赛后安切洛蒂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自己的“战术密码”。

  “我相信战术的关键是对曼联在中场施加压力,”安切洛蒂说,“卡卡和加图索让对方的球员无法舒服的为他们的前锋传球,而皮尔洛让斯科尔斯失去了位置。两个边后卫的压上也给他们制造了很大的困难,这让他们的两个边锋吉格斯和C-罗纳尔多的位置不得不回撤。”

  中场是关键,AC米兰的每个人都在跑动,《米兰体育报》把加图索和安布罗西尼的存在形容为“中场的两道大坝”,但尽管两个后腰的存在最大限度的解放了皮尔洛,让后者能够大范围的前插,但并不等于皮尔洛就没有防守的任务,有谁能够相信,在ESPN的统计中,皮尔洛奔跑11080米,是AC米兰全队跑动最多的球员!在全场也是仅次于曼联的卡里克,AC米兰的第二个进球,正是得益于皮尔洛在前场对海因策和维迪奇的积极逼抢,造成了后者的传球失误,皮尔洛的传中被对方仓促间解围,西多夫得到的机会。

  吉拉迪诺也在奔跑和防守,他上场后甚至回防到了本方禁区前,铲倒了C-罗纳尔多,因扎吉在66分钟下场时跑了8681米,卡卡85分钟下场时,跑了1万零50米。

  AC米兰合理的轮换让队员有了充沛的体能,相反曼联在与切尔西的争夺中不能轮换,消耗了体能,尤其是在格外消耗体能的雨天里,在AC米兰的压力和逼抢下,曼联队中场一次有效的进攻也难以组织起来,上一场威风八面的鲁尼本场比赛几乎没了踪影--问题不仅在鲁尼本身,而是在中场球员无法有效的把球给到他的脚下。

  客观的讲,米兰的大雨也对主队有利,西班牙《阿斯报》就提到了这一点,在雨天当中,曼联的速度打不出来,C-罗纳尔多的带球速度大大减慢,相反,AC米兰的小范围控球传递打得如鱼得水,第二个丢球,维迪奇的解围失误正是支撑脚滑在了雨地上,导致把球直接给了皮尔洛。

  此外必须提到的一点是心态,西多夫在上回合结束之后提到的,“2-3好于2-2”的观点得到了最好的印证,在计算客场进球的规则中,总会有一些异乎寻常的奇妙的理论,因为比分对于心态的影响太重要了,赛后安切洛蒂对西多夫此前看似荒谬的说法表示了赞同:“我们的心态不同了,曼联也是如此,上一回合最后时刻的进球造成了这样的不同,我们从一开始就建立起了胜势,迅速领先,这得益于决心,我们知道我们必须获胜。”

  点击观看:全场集锦 视频精编 全场录播 进球视频 米兰五型男

  (沈飞)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