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米兰沉睡强人被一场血战唤醒 今夜他比卡卡更加抢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0:01  新浪体育
AC米兰沉睡强人被一场血战唤醒今夜他比卡卡更加抢眼

西多夫是本场最佳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0战胜曼联,卡卡的表现得到了所有人的认可,但英国通讯社评出的全场最佳却不是卡卡。西多夫,这位近期表现出色的荷兰人在比赛中一传一射,制造了两个进球,与对拜仁时的绝地反击一样,西多夫成了AC米兰的逆境英雄。

   ·欧冠视频-曼联后防连续犯错 西多夫闪开二人射死角

  这个赛季对于西多夫来说,并不是一个完美的赛季,实际上西多夫也一向不是一个能够在整个赛季中保持稳定状态的球员,他厉害起来谁也挡不住,但低迷起来,就像主场对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全场的嘘声都送给了他,“他可以是全场最佳,也可以是全场最差。”巴萨中场哈维对他的评价堪称客观,但很遗憾,曼联遇上的是最好的西多夫。

  过去荷兰人的最佳状态往往出现在1月至3月,本赛季因为种种原因,西多夫的出色状态延后了,现在曼联看到的就是最好的西多夫。

  如果不是范德萨的精彩扑救,曼联的球门在第3分钟就会被荷兰人敲开,安布罗西尼禁区内接应皮尔洛任意球回敲,西多夫在禁区弧顶没有调整突然发炮,范德萨站位极佳,加上下意识抬手托了一下,皮球被托出横梁,曼联门将还是被这记大力轰门震得退后了两步,然而这只是敲山震虎的一击。

  卡卡在11分钟的进球离不开西多夫的帮助,当内斯塔在右路拿球时,西多夫从禁区外高速插向前点,内斯塔的传球找到了西多夫的头上,西多夫可以选择停球,但这就需要转身或护球,战线将拉长,荷兰人这时选择了头球向后一点,皮球不偏不倚落到卡卡面前,还颠了一下,给了卡卡最舒服的打门的位置,有了西多夫的美妙做球,卡卡的打门刁钻无比也就不足为奇了。

  但当时卡卡是在西多夫的背后,他是怎样看到卡卡的位置的?“默契,我们在一起配合越多,就越默契。”西多夫说,这已经是西多夫连续第二场给卡卡的助攻了,上轮对曼联的第一球,同样是西多夫和卡卡进行的一次漂亮配合后,由卡卡打进的。“卡卡和我确实越来越有默契了,几个月前我曾经说他应该和我一起打双前腰,打一个相对靠前的位置,我们现在闭着眼睛也能清楚对方的跑动线路,我们的配合还会不断默契。”西多夫赛后笑着说。

  不过这一次,西多夫也不甘寂寞,对都灵的比赛,荷兰人通过远射破门,让自己的赛季进球数增加到了8球,创了职业生涯的新纪录,这一次他又把这个数字进一步扩大。比赛进行到30分钟,皮尔洛的传中被对方解围,西多夫在禁区前沿候个正着,他冷静的晃开维迪奇的飞铲,右脚半凌空劲射!“还是那个角度。”《米兰体育报》说道,“非凡的西多夫。”

  在马耳他的集训,赛季末的大面积轮换,决定西多夫出色状态的原因有很多,但不可忽视的是安联球场一战,那是为西多夫注入信心的一战,

意大利记者表示,现在在场上的西多夫更加专注,也更有决心了。“
AC米兰
一定要赢的比赛,总是能够赢下。”这是西多夫在赛前说的,然后他又在比赛中亲自印证了自己的预言。

  从安联之战开始,西多夫在所上场的6场比赛中,进了4球(对拜仁、曼联第二回合、阿斯科利、都灵各1球),助攻3次(对曼联两回合各1次,对拜仁1次),作为一名中场球员,这是一个太恐怖的数据,其间,无论是与卡卡联袂双前腰,还是像在对都灵一样自己司职单前腰,西多夫都有世界级的发挥。

  “在这些比赛中,我感到了一些不寻常的东西,我觉得我必须帮助球队更具决定性,就像我所说的,有其他的一些比赛可以帮助你以最好的状态面对曼联这样的球队。”西多夫在赛后这样说道。

  这样,西多夫将第五次出战欧洲冠军杯的决赛,对于一位30岁的球员来说,这可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成绩,西多夫是唯一一个曾经代表三个不同的俱乐部获得欧洲冠军杯的球员,他分别为阿贾克斯、皇马、AC米兰带来了好运,在他五次参加冠军杯决赛中,4次赢得了冠军杯,只有一次输掉了比赛,就是两年前在伊斯坦布尔,但巧合的是,这一次决赛的对手又将是利物浦,这是一个救赎的机会,西多夫能够延续“福星”的好运么?

  点击观看:全场集锦 视频精编 全场录播 进球视频 米兰五型男

  (沈飞)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