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西罗6万球迷为1人高呼 AC米兰另类大师诠释灵魂定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1:41  新浪体育
圣西罗6万球迷为1人高呼AC米兰另类大师诠释灵魂定义

加图索这次打满全场,AC米兰赢了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在第一回合2-3输给了曼联,安切洛蒂表示“加图索的受伤是转折点”、“他是球队的灵魂和心脏”,这样的说法曾经让一些人不可理解,一个在技术上没有特长的中场球员怎么称得上“心脏和灵魂”?但看了今晚的比赛,相信很多人理解了,加图索确实在AC米兰队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里诺尼奥”,这是《米兰体育报》送给加图索的新绰号,加图索的技术与罗纳尔迪尼奥相比,恐怕近乎于玩笑,但是两人对于球队的带动作用,却是不相上下。在今晚的圣西罗,6万多人最整齐划一的时刻,一是曼联球员拿球进攻时的嘘声,二是加图索铲球时的掌声--加图索的防守几乎和卡卡的带球进攻一样充满了激情。

  15分钟时的海因策,20分钟C-罗纳尔多,26分钟弗莱彻,41分钟C-罗纳尔多……任何人,只要是进入加图索“右半扇”的领域,就会遭到他准确无比的铲断,“加图索咬了C-罗纳尔多的脚后跟。”《阿斯报》这样形容,确实,加图索完成了6次抢断,居全场之最,相当于曼联的卡里克、斯科尔斯、海因策的抢断总和。6次抢断中,3次来自抢断C-罗纳尔多,41分钟那次漂亮的卡位断球还被ESPN翻过来慢镜回放--确实没有犯规动作,当带球、传球成为一种技术时,铲断、防守何尝不是另一种技术?“对于我来说,断球如同进球。”加图索曾经这样说。

  今天的比赛,天空体育破例给

AC米兰亮出了3个9分,卡卡一个,西多夫一个,没有进球和助攻的加图索一个。“他是今天比赛的主角,”英国通讯社这样评价,“成功冻结了曼联最大威胁人物C罗和吉格斯,场上几次张扬的动作也为比赛增色不少。”

  回过头来再看看安切洛蒂在第一回合之后的评价,现在人们可以更好的理解了,“他是在用心灵和精神踢球,他的决心会传递给每个人。”安切洛蒂说。

  加图索出生于卡拉布里亚,这个位于意大利最南部的地区的人们,以强悍好斗和诚实著称,加图索是个典型,卡坦尼亚的后卫卡塞尔塔曾经说:“卡拉布里亚地区,加图索是个传奇的名字。”今天比赛被换下场时,加图索对着摄像镜头野兽般的大吼,以及抓住安切洛蒂脖子的狂放动作(当然安切洛蒂和里皮都对此习以为常了),是他的张扬性格的最好的诠释。在青年时代,加图索在苏格兰又接受了英国足球的熏陶,在意大利,他很“另类”,但这种另类让他变得格外突出,他比英国球员的技术更好,比意大利球员更具激情,他喜欢自己的绰号“RINO”,因为他喜欢狗的精神,在冬季时他受伤期间,他以3倍的训练量让自己加速复出,当米兰实验室发现并叫停时,他已经可以踢球了,“天哪,提前一个月复出,他真的成功了!”米兰实验室的负责人米尔瑟曼说。

  两年前的决赛,加图索一次有些莽撞的禁区内犯规,送给了利物浦一个点球,逆转从而成为可能,那次经历也险些让加图索远走曼联。

  “确实,2年前我有过转会的打算,但是后来我抛弃了这个想法,AC米兰每个赛季都在和我续约,我不想离开AC米兰,因为对于俱乐部、对于我自己,对于上一次我们怎样输掉的决赛,我仍有心结,我不像对利物浦说什么复仇,但是我绝对希望拿回2年前失去的冠军!”加图索说。

  点击观看:全场集锦 视频精编 全场录播 进球视频 米兰五型男

  (沈飞)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