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国脚级射手同坐尤文替补席 皮耶罗沦为第五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7: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第59分钟特雷泽盖轻描淡写的吊射再次改写比分,尤文图斯早早地确定了胜局。最后30分钟,可以说比赛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不过,这样的时间却是替补球员好好表现的机会。对于尤文图斯的明星级替补球员来说,这又是他们表现的机会。

  卡佩罗本场比赛用满了三个替补名额。首先是在中场换下了老将佩索托,新人巴尔
扎雷蒂首次代表尤文出场征战意甲,酷似内德维德的他在45分钟里的表现可谓中规中矩。与巴尔扎雷蒂相比,卡佩罗随后换上的两名前锋则更加值得玩味。无论是穆图还是萨拉耶塔,都可能成为尤文赛季征程中举足轻重的人物。

  首先是在第60分钟,特雷泽盖刚刚打进第二个进球,穆图就换下了伊布拉西莫维奇。虽然

罗马尼亚人在穆里尼奥那里是眼中钉,但在卡佩罗这里,他却是一块璞玉。卡佩罗果然没有看错人,上周世界杯预选赛罗马尼亚对捷克的关键之战,正是穆图的两个进球,让球队2比0完胜对手。这位昔日的花花公子重新找回了赛场上的激情。本场比赛之前,甚至传出了伊布胃部不适,卡佩罗可能让穆图与特雷泽盖搭档锋线的说法。

  穆图上场后果然急切希望表现自己,上场仅2分钟,他在禁区内接卡莫拉内西的传中,后点头球攻门,不过在后卫的干扰下,他却顶了个几乎直上直下的球,反应迅速的他立即奔向前门柱,在后卫间飞身倒勾射门,可惜还是没能找准部位,踢了个高射炮。第28分钟,穆图突破之后的射门又被后卫封堵,造成了角球。第37分钟,穆图在右边路突破后的传中力量过大而没人接应;直到终场前,

尤文图斯绝大部分球员在场上都闲庭信步的时候穆图还在寻找机会射门,可惜角度欠佳,被门将贝尔蒂拒绝了。

  另一名替补就是萨拉耶塔。乌拉圭人在上周比穆图还要风光,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他的帽子戏法帮助自己的祖国3比2战胜哥伦比亚,极有可能再次进军世界杯。上场后的萨拉耶塔同样非常积极,其中在第33分钟在禁区左路还有一次非常有威胁的低射,但被贝尔蒂封住了角度。整个最后20多分钟的时间里,场上最活跃的尤文图斯球员就要属穆图和萨拉耶塔了。不过,似乎是由于前两个赛季都出现了“萨拉耶塔时间”的原因,乌拉圭人的心态似乎不如穆图那样急切。

  赛后的卡佩罗对于尤文球员在最后时刻的表现当然不能满意。他说:“在场上能否时刻表现出强烈的斗志似乎成了问题,就像我们今天的表现一样。3比0领先后,我们不应该放松,这会跟对手更多的空间,因为一旦放松下来,再去重新集中注意力就会变得比较困难。”卡佩罗的意思很明显,如果整个球队都能继续保持一致的斗志,那么一定会给穆图和萨拉耶塔创造更多的机会,也许那时的比分就不仅仅是4比0了。

  不过,这样看来,另一名前锋,斑马王子——皮耶罗就成了目前最大的问题。自从本赛季的意甲联赛开战以来,皮耶罗已经连续缺席了四场比赛,包括两场联赛和两场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周二到达白俄罗斯之后,皮耶罗突然在赛前自己回到了都灵,当时很多人猜测这是皮耶罗拒绝里皮不重用自己的“外交受伤”,但随后,SISPORT运动中心的证实了小皮的确是大腿肌肉拉伤,预计尤文队长要缺席两周的比赛。不管怎样,在卡佩罗心中,本来就在前锋线上位居特雷泽盖和伊布之后的皮耶罗现在看来甚至有沦落为“第五前锋”的可能。的确,要想成为“斑马王子”,首先要在阿尔皮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在这个世界杯之年,也许还会意味着更多。(杰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尤文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