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文强阵再添全新发动机 昔日英超第一人成斑马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恩波利的比赛,对尤文来说只是为冠军争夺战热身。实力上的差距让胜负的悬念不多,磨合阵容就成了卡佩罗的主要目的。本赛季尤文主力阵容的唯一变化就是维埃拉与埃莫森一起出任双后腰,从这场比赛来看,维埃拉已经完全适应了自己的位置,并且还超额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取得了一个进球。

  维埃拉本场的进球发生在第14分钟,尤文图斯获得角球。内德维德踢出的弧线球飞
向禁区中路,这时,维埃拉突然从后点启动,一个鱼跃抢在对方后卫身前头球一甩,皮球越过队友伊布头顶后迅速下坠,砸在恩波利队后门柱后弹进球网。门将贝尔蒂只能望球兴叹。

  实际上维埃拉为

尤文图斯进球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一个月前的贝鲁斯科尼杯上,维埃拉就作为首发打满了全场,并且率先攻入一球,但那场比赛,在下半场双方大面积换人的情况下,尤文最终被
AC米兰
逆转。并且,当时出现在中场两个边路的分别是穆图(内德维德18分钟便因伤下场)和佩索托,这并不是卡佩罗的主力配置。

  除了进球之外,维埃拉在中场的作用同样非常明显。他与埃莫森组成的双后腰筑起一道坚固的屏障,他们这让身后的卡纳瓦罗和科瓦奇的压力骤然减轻不少。卡佩罗赛后说,“直到现在我们没有失球”,显然,这个功劳应该有维埃拉的一部分。而在进攻上,维埃拉所扮演的

发动机角色是埃莫森所难以比拟的。最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半场第64分钟,维埃拉先是在中圈弧前阻截了对手的反击,然后巧妙过人后瞅准机会直塞,反应机敏的特雷泽盖恰好反越位形成单刀,但他的最后一脚射门却被门将贝尔蒂舍身挡出,错失上演帽子戏法的良机。此外,在上半场第41分钟,维埃拉在前场连过对方三人后被普拉特里无奈放倒在禁区前,但伊布拉西莫维奇的任意球射门却偏出。这样的表现是上赛季在这个位置的布拉西和阿皮亚都难以达到的。可以说,维埃拉的加盟使得尤文的中场多了一只新的杀手锏。

  得到了维埃拉的尤文图斯中场犹如注入了一支强心剂,而失去维埃拉的阿森纳本赛季开局则极其不顺。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与切尔西的伦敦德比战,在这样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当中,德罗巴最终凭借枪手中路的防守失误攻入致胜一球,而此时的温格一定在怀念曾经在森德罗斯身前的维埃拉。

  赛后维埃拉在回忆那个进球的时候说:“当我意识到那个球进了的时候,我当然感到很兴奋,但重要的是,我们的球队获胜了。本场比赛我们的开局非常完美,从始至终我们一直控制着比赛的结果。”当意大利的记者询问参加了上周两场国家队比赛后今天为何状态依然出色的时候,维埃拉说:“始终保持在同一竞技状态是很愉快的。我们需要经常在各地参加比赛,参加不同球队的比赛。周末和国家队各打90分钟?这对我来说毫无问题。我的训练很好,我没有感觉到疲劳,比赛就是我的工作。”(杰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维埃拉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