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是阿德却胜似阿德 尤文足金杀手已到创造历史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与恩波利比赛开场仅仅11分钟,坐在教练席上的卡佩罗便露出了笑容。伊布拉西莫维奇巧妙摆脱对方防守后一个直塞,插入空当的特雷泽盖禁区前一脚劲射轰开了对方门将贝尔蒂的十指关。正是这个进球,使得本应是恩波利人节日的卡斯特里尼球场成为了尤文图斯屠杀阵地的开始。

  在尤文图斯,特雷泽盖如今已经成为了卡佩罗心中的第一前锋人选。下半场第14分
钟,特雷泽盖再次得到了这样的机会,当时阿比亚蒂大脚开球反击,内德维德边路得球后迅速直传,特雷泽盖在禁区边上面对出击的门将下意识地一挑,皮球还是越过了奋力阻拦的贝尔蒂,准确地落入了球网里。从这个球可以看到,特雷泽盖只是抬头看了一眼球门的方向,在门将出击几乎封住全部角度的情况下,还是聪明地选择了挑射。此后,记分牌上的比分变成了0比4。此后,法国人还有一次更好的机会上演帽子戏法,维埃拉中路恰到好处的直传传到他脚下,特雷泽盖面对门将的劲射被贝尔蒂奋力挡出,不过,此时的比分已经难以让尤文球员有更多破门的欲望了。随后,特雷泽盖被萨拉耶塔换下场。有趣的是,截止到此时,法国人为尤文图斯攻入的进球数恰好达到了99粒,这个数字也为自己加入百球俱乐部留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悬念。

  赛后,在kataweb的评分上,尤文的两名前锋特雷泽盖和伊布拉西莫维奇分享了全场最高分——7.5分。这样的表现更加坚定了特雷泽盖在卡佩罗心中的地位。赛后,卡佩罗对于自己的手下爱将不吝赞美之词:“上赛季他受伤的时候,我们被迫将伊布推到了第一前锋的位置,但是这个夏天,他的准备非常充分,他的身体状况很不错。现在,我们看到了,他在每场比赛中都有进球。”最后,当说道特雷泽盖未来的第100粒进球时,卡佩罗说:“在短短的几个赛季中攻入100个进球,这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卡佩罗的话的确是高效的特雷泽盖的最好概括。自从2000-2001赛季加盟

尤文图斯以来,特雷泽盖只是在01-02赛季打满了全部34场比赛,那个赛季他也以24粒进球成为了意甲最佳射手。而其余几个赛季,他都在联赛中保持着超过0.5的进球率。本赛季揭幕战,又是特雷泽盖接赞布罗塔的传中抢点头球攻入唯一进球,帮助尤文主场战胜切沃。本场比赛,梅开二度的特雷泽盖已经与阿德里亚诺并列成为了意甲最佳射手。正如卡佩罗所说,特雷泽盖如果本赛季的身体状况良好的话,将再次成为射手王的有力争夺者。

  与阿德里亚诺相比,特雷泽盖显然不是与之类型相同的射手。但是,法国人似乎要更为全面。本赛季的三个进球中,特雷泽盖一个头球、一个远射,还有一个聪明的吊射;而阿德里亚诺则几乎全是“阿德里亚诺式的”进球——大力轰门得分。但是,不要忘了,上赛季阿德的16个联赛进球当中,其中的14个是在上半程打入的,也就是说,整个下半程,巴西人只打进了两粒进球;而特雷泽盖则不存在这样的问题,除了受伤的两段时间之外,他的进球率非常平稳。更为难能可贵的是,特雷泽盖的进球方式更为全面,这显然让他有更大的机会攻入更多的进球。

  而从气质上来说,阿德里亚诺是

国际米兰的“国王”,而在阿尔皮,特雷泽盖显然与这个称呼毫无关联。不过两个人都非常谦虚。上赛季,特雷泽盖曾表示,他不在乎与自己的搭档伊布的主次前锋之分,只是认为对方是很好的搭档。的确,本场比赛赛后,米兰体育报的标题就是——“双子
星座
——特雷泽盖-伊布组合”。而对于进攻方式相对单一的阿德里亚诺来说,他永远是最重要的射手,这是个优势,但同时,也可能是劣势。(杰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特雷泽盖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