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6分钟发力搞定整场比赛 尤文带着可怕力量启动卫冕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0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一件事都是那样的容易,比赛就像走过场一样。”这是米兰体育报赛后对尤文图斯的评论。的确,对于尤文图斯来说,恩波利这个对手太容易搞定了,不过,令人感到吃惊的是,在对手的主场,斑马军团仅仅用了6分钟就搞定了正常比赛,这样一支尤文图斯恐怕也只有用可怕二字来形容。

  赛前对尤文不利的消息扑面而来,两名后防线的主力图拉姆和泽比纳因伤缺阵,布
冯和比林德利长期留在了伤病名单上,皮耶罗也确定伤停两周,五名伤号缺席,对卡佩罗的排兵部阵造成了一定的困难。面对并不强大的恩波利,对于下周三还有冠军杯赛事的卡佩罗来说,似乎只有速战速决才是最为理想的结果。

  在卡斯特里尼球场,尤文果然从哨声刚刚响起便发起了猛烈的攻势。前10分钟内,攻势都集中在了尤文这边,他们的努力很快便取得了成效。第11分钟,尤文从后场左路发起反击,状态正佳的伊布在中场得球后突然一个漂亮的转身传过了中路两名防守队员的阻截,紧跟着便直接塞向前方,此时对方防线已经形成了一个倒三角,在禁区前接应的特雷泽盖立即反越位前插,皮球很舒服地运行到他的脚下,法国人稍作调整,在禁区前一脚劲射,对方37岁的老门将贝尔蒂尽管作出了反应但无奈角度太刁,皮球贴着草皮滚入了对方大门死角。

  不过这个进球仅仅是恩波利队噩梦的开始,

尤文图斯随后5分钟内的两个进球彻底让对手扳平比分的希望落空。第14分钟,尤文图斯获得角球,内德维德发到门前,刚刚第二次代表尤文出战意甲的维埃拉从后排突然启动,在小禁区前一个头球后蹭,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抛物线,从队友伊布头上越过,随后便猛烈下沉,打在对方球门立柱后弹进了球网。这个球让贝尔蒂更加无可奈何。2分钟后,尤文再次得到反击机会,卡莫拉内西中路带球后起脚大力远射,这脚原本威胁不大的射门却意外地打在了上来堵抢眼的后卫科达身上之后,在空中划出了一道诡异的弧线,门将贝尔蒂站位稍稍靠前,皮球从他头上越过之后神奇地落在了球网里。

  随后的比赛尤文球员的心态自然变得非常轻松。埃莫森和维埃拉组成的双后腰成为了中场的一道坚固的屏障。下半场,特雷泽盖再次利用一次反击的机会吊射破门,此后不久,维埃拉的传球让法国人有了一个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他的反越位单刀被贝尔蒂神勇挡出。稍稍遗憾的就是另一名前锋伊布拉西莫维奇,尽管他在场上的表现最为活跃,并且几次利用直接任意球轰门,甚至下半场还有机会利用角球机会破门,但是瑞典人似乎始终和一点点运气擦肩而过。

  赢得应该赢下的比赛,这是一支强队应该具有的属性。在这一点上,尤文图斯始终是令人放心的。与恩波利这场比赛,尽管至少三名主力因伤缺席,但是尤文依然应付得游刃有余。面对三天后的冠军杯比赛,他们仅仅用6分钟发力便可以早早确保胜利以保存主力球员的体力,甚至让巴尔扎雷蒂这样的新人出场45分钟感受真刀真枪对抗的机会。不过,最关键的要素还是球队的实力,本赛季的尤文相对于上赛季最大的变化就是人员的配备上厚实了许多,一个维埃拉的作用甚至是之前的布拉西和阿皮亚两个人都难以比拟的,比如他在中场的控球,比如他的进球,再比如他在下半场给特雷泽盖喂出的单刀。在锋线上,即使是本场出场的两名替补穆图和萨拉耶塔,在上周的世界杯

预选赛里都是大出风头的人物。对于本场比赛,尤文图斯官方网站对于自己球队的评价并不为过:坚固的后防、华丽的中场、无情的锋线。而米兰体育报则说:幸好你不是卡佩罗,这时的他依然在考问自己。赛后,卡佩罗说:“3比0之后,我们仍然不应该让自己放松,因为这会给对手更多的空间。”显然,这个赛季尤文图斯的目标一定不会是卫冕意甲冠军那么简单。(杰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尤文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