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独"秀"赛季最佳阵容 曼联江河日下仅一人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10:18 体坛周报

  主教练:莫耶斯/穆里尼奥 执教截然不同的两支球队,莫耶斯和穆里尼奥交出同样出色的答卷。切尔西财大气粗,穆里尼奥频频出位,但他的成绩具有压倒性的说服力;在寒酸的埃弗顿,低调务实的莫耶斯很好地诠释了平民足球,把一支缺少优质资源的球队带进了冠军杯。

  门将:切赫 联赛24场不失球,扑救成功率82%,均为本赛季英超最佳。在加盟英超
的首个赛季迅速融入球队,各项技术均衡,没有明显软肋,绝少大漏勺式的低级失误,可以给队友以安全感。

  右后卫:芬南 保罗·费雷拉表现出色,但赛季末期因伤缺勤太多。阿森纳的劳伦助攻积极,但防守还不够老到,芬南凭借稳定的发挥,攻防兼备而胜出。本赛季联赛出场3090分钟,助攻3次。

  中卫:特里 切尔西仅失15球,创造了英超历史纪录,特里当记头功。在英超官方评分中,特里以6.21排名后卫之首。在统计机构OTPA的数据中,特里有效封堵54次,排名英超3位。他还是本队定位球战术的重要棋子,联赛进球3个。

  中卫:卡拉格 贝尼特斯点石成金的代表作,以往多打边后卫,但被贝尼特斯锁定在中卫位置以后,卡拉格的表现脱胎换骨,把海皮亚挤到了替补席上。随着自信心的增强,更勇于承担责任,已经成长为球队的新领袖。

  左后卫:海因策 曼联本赛季为数不多的收获之一。阿根廷人身材并不粗壮,却有拼命三郎的作风。南美人一般较难适应英超的对抗,但初来乍到的海因策毫无怯意,整个赛季铲断113次,在曼联排名第2位,助攻2次。

  右前卫:赖特·菲利普斯 这位右路新星本赛季联赛进球10个,助攻6次,甚至威胁到贝克汉姆在国家队的位置。盘带突破能力出众,射门急促有力,但战术意识还有待提高,目前是球市的抢手货之一,如果得到名帅指点,还可以更上一层楼。

  中场:兰帕德 记者评出的本赛季英超最佳球员,职业球员工会评选的英超最佳球员第二名。联赛进球13个,干得比队中任何一位前锋更加出色。助攻14次,仅次于亨利。这名带着脚伤的中场铁人还把英超连续首发纪录增加到了145场。

  中场:杰拉德 虽然联赛进球7个,助攻4次的成绩单并不算完美,虽然有杰拉德缺阵、利物浦成绩反而更好的“怪论”,但没人能否认他在利物浦的作用,主教练贝尼特斯始终强调杰拉德在他计划中的重要地位。

  中场:卡希尔 格拉维森转投皇马后,埃弗顿能够在下半个赛季延续出色的战绩,得益于卡希尔迅速填补了丹麦人留下的空缺。新科大洋洲足球先生的组织能力与经验或许不如格拉维森,得分能力却更强,联赛进球12个,另有3次助攻。

  左前卫:罗本 在去年欧洲杯上已令人称奇,但他仍然是英超本赛季最令人惊艳的球员。联赛仅出场18次,却奉献了7个进球与6次助攻。当他因伤休战时,切尔西进攻威力大减,更凸显了他的作用。日后他最需要做的是在场上更好的保护自己。

  前锋:亨利 虽有黑马安迪·约翰逊、新人鲁尼等的挑战,但亨利毫无争议地继续占据英超射手王的位置。联赛进球25粒,助攻16次,两项指标均排名英超首位。

  附赛季惊喜阵容(343):马丁(埃弗顿)/撒切尔(曼城)、斯塔布斯(埃弗顿)、森德罗斯(阿森纳)/劳特利奇(水晶宫)、卡里克(托特纳姆)、塞斯克(阿森纳)、唐宁(米德尔斯堡)/安迪·约翰逊(水晶宫)、克劳奇(南安普敦)、凯文·戴维斯(博尔顿)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