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弗格森迎来光荣引退最佳时机 曼联前途身系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现在,曼联真正的“敌人”已不再是格雷泽尔,而是由收购带来的诸多不确定因素。首先是弗格森乃至吉尔等俱乐部现有管理层的去留。以吉尔为首的董事会据悉已准备“投降”,但此前他对收购的反抗态度很可能决定了他不可能长久地留下。爵爷的前途同样充满悬念,1995年格雷泽尔成功收购坦帕湾海盗后,所作出的第一项人事变动就是炒掉了被坦帕湾视为功勋教练的怀奇,而代以初出茅庐的年轻教练当吉。

  必须指出的是,这一次决定爵爷去留的不是红魔新主人,反而是爵爷自己。鉴于爵爷在任18年半来为俱乐部取得的巨大成就,苏格兰人早被看作曼联的象征。留下爵爷未必是未来场上成功的保证,也不一定对美国人实现俱乐部经营业绩飙升的目标有所帮助,但让爵爷充当赢得球迷支持的“和平大使”显然是个最好的选择,甚至答应今年夏天向爵爷提供2000万英镑的转会资金。

  另一方面,有英国媒体认为,这次收购反而是爵爷实现“光荣引退”的最佳时机。老帅有过辉煌的过去,但球队眼下却遭遇越来越大的压力,格雷泽尔入主前他已暗示下赛季结束便会退休。早在几个月前,苏格兰人也已明确表示反对俱乐部“私有化”,现在完全可以用“坚持原则”的借口提前结束执教生涯。不过,在倔强的苏格兰人看来,收购同样是一次全新挑战,况且老帅也不忍看着自己一手创立的基业毁于一旦,因此希望在不久后与格雷泽尔面对面展开对话,然后再决定是否有留守的必要。自从上周四以来,爵爷取消了所有公开露面的安排,就连每周五例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也派出助教奎罗斯顶替,后者否认了爵爷选择退出的传言。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