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两大豪门争抢非洲天才 曼联切尔西要到FIFA打官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15: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年仅18岁的奥比·米凯尔也许真会像莫里尼奥评价的一样,是个百年不遇的天才。但不知道最近几日畏缩在伦敦酒店中,为生命担忧、为前途迷茫的他还有没有心情想这些。八年前开始在拉各斯的百事训练营踢球的他,做梦都想为豪门效力。但他怎么也想不到,当今世界两家豪门会如此为他争风吃醋,纷争还在不断继续。对他来说,更多的不是幸福,而是恐惧,不是美梦成真,而是梦魇丛生。

  两周前,球员满脸喜悦地对着电视镜头表达着加盟曼联的兴奋。两周后在伦敦,他对着电视镜头却满脸阴郁,“我和曼联签了约,但我是被迫的。”此时米凯尔正在伦敦。上周三他从林恩的一场杯赛中下半场逃离,和经纪人西图跑到伦敦。切尔西方面,拒绝打破沉默。曼联知晓林恩方面已在挪威报警后,立即上书联赛委员会,要求立即展开调查。正被格雷泽尔收购搞得心急火燎的CEO吉尔还心急火燎地出现在曼联电视台,向所有人展示文件,证明球员确实已是合法的曼联球员。

  “很难接受一个18岁的男孩两周时间里发表截然不同的讲话,我只知道,另一个俱乐部联系了球员———许诺比我们高出三到四倍的薪水。”经弗格森授权走上前台说话的奎罗斯表示。他指的是切尔西引诱了球员,“这不是新电影,这还发生在里奥·费迪南和阿什利·科尔身上,现在是米凯尔。”奎罗斯强调这是为了足球的公信度和足球的形象。

  和约翰住在一起的男孩们看到他很害怕,甚至为此流泪,因为他必须保护自己和在尼日利亚的亲人。球员的父亲米歇尔声称自己一年前已收到了一个“切尔西代理人”4000镑的好处费,但不知道给儿子的数目是多少———传闻是8万镑。小奥比离开前给清贫的家里添置了一辆奔驰,当然,他自己也买了一辆。但根据国际足联规定,严禁俱乐部给18岁以下的非洲孩子付钱,如果切尔西真那么做了,显然违法。

  切尔西曾在去年11月和林恩签订了合同。切尔西同意每年付给俱乐部40万镑,让四个尼日利亚球员在那里受训。而切尔西,将是这些球员的第一选择。合同还写明,林恩不能在没有切尔西的许可下永久性签下球员或转卖球员。切尔西正准备以此向国际足联上诉。

  世界足坛从未发生过对年轻球员如此激烈的争夺,过去几周充斥着谎言和对生命的威胁。但谁是最应该谴责的?我们也许不得不说说那些大名鼎鼎的经纪人———把球员带到挪威的豪格、经纪公司SEM的CEO安德森、和球员在一起的尼日利亚人西图、声称拥有米凯尔代表权并准备用司法途径讨公道的弗莱切……正是在这些人的怂恿和“忠告下”,一个本该成为天才的球员过早地以这种悲哀的形式见人。正像莫里尼奥在自传中写的:随着波尔图在冠军杯上的优异表现,我开始不断接到自称代表什么豪门的经纪人的电话,这种电话在进入决赛后几乎打爆了。对于42岁狡猾的莫里尼奥况且是个诱惑,对一个18岁的穷苦人家的孩子呢?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超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