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超赛季八大新星全接触 国家队三新人对抗鲁尼罗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英超大幕徐徐落下,代表着一个轮回的结束,也预示着下一个轮回的开始。下赛季,谁最有可能成长为超级巨星,从本赛季的8颗“新星”中,可以略窥一二。

  鲁尼 曼联 20岁 前锋

  弗格森说:“鲁尼是为大场面而生。”在老特拉福德首次亮相,他就在冠军联赛上
送给对手一顶大“帽子”,他还是终结阿森纳49场不败的关键人物,先是制造点球,范尼主罚命中,接着亲自“操刀”运动战破门。在这样两个场合两次惊艳,足够当选最佳新人。

  欧洲杯成名后,很多名宿都认为鲁尼的这个赛季不会太出彩。但是鲁尼用11粒进球和曼联联赛最佳射手打碎了质疑。当然,他在漫长联赛中的状态还有些起伏,但是对一个未满20岁的前锋来说,已经难能可贵。他力压小赖特和罗本,当选英超本赛季的最佳新人。在弗格森眼中,他和范尼的组合不可取代,在埃里克森眼中,他是欧文的最佳搭档。20岁就经历了欧洲杯,以及从埃弗顿跳进曼联再回到古迪逊公园面对老东家这种艰难的比赛,鲁尼就像当年的欧文一样,前程似锦。

  罗本 切尔西 21岁 中场

  要不是太多次的受伤让罗本缺席了一半的联赛,荷兰小飞侠或许比现在更加走红。速度奇快,过人轻巧,时常有惊艳的表演。如果说兰帕德和特里是切尔西的定海神针,那么罗本就是蓝军阵中最绚烂的宝石。他的出现将达夫直接挤到右路,更一度将乔-科尔“踩”在身下。倘若不是罗本受伤,乔-科尔能得到多少首发的机会呢?恐怕很少。

  去年欧洲杯,罗本已经向欧洲足坛展现了高人一筹的天赋,本赛季英超联赛,他又成为建造切尔西王朝的重臣。虽然他只为球队贡献了7粒进球,但是在罗本出场的比赛中,切尔西都打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巴萨和拜仁曾经为罗本受伤而偷笑,可见荷兰小子的“震慑力”已经扩展到西甲、德甲。如果他学会更加有效地保护自己,下赛季,罗本有望“大红大紫”。

  赖特-菲利普斯 曼城 23岁 司职中场

  身材矮小,但速度快,突破能力出众,年纪轻轻的小赖特如今已长成曼城的当家球星。本赛季,赖特在英超联赛中总共打进11粒进球,其中无一点球。他在右路的优异表现甚至威胁到了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贝克汉姆的主力位置。

  从赛季中段,围绕在小赖特身边的转会传闻就一直没有停止过,据说温格率先看中了曼城小子,甚至搬出他的养父、阿森纳传奇球星伊恩-赖特来做说客。但是切尔西随即就加入争夺战,穆里尼奥认为,鉴于罗本和达夫都是左脚选手,所以右脚能力出众的小赖特将让切尔西的两翼更加平衡。不过皮尔斯上任后,曼城的态度非常谨慎,虽然俱乐部负债累累,但也决不会轻易出售“救命稻草”。

  埃里克森对小赖特同样寄予厚望,贝克汉姆受伤后,埃里克森曾派上小赖特作为重点考察对象。可以预计,在明年的世界杯上,小赖特将是右边路上一个重要的奇兵。本赛季,小赖特连续第二年入选最佳新秀候选名单,但是继去年败在帕克手下后,今年又输给了曼联红人鲁尼。不过两个“第二”足以说明小赖特的价值,曼城本赛季状态起伏不定,小赖特却表现得非常稳定。现在很多人都看好他将在下赛季加盟切尔西,凭借他的底子加上穆里尼奥的调教,切尔西的右路有望再冒出一个罗本。

  唐宁 21岁 米德尔斯堡 中场

  鉴于英格兰国家队左路位置向来人才匮乏,唐宁在联赛上半段速顿窜红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在去年年底的欧战赛场上,唐宁曾被媒体打出罕见的9分,他在中场频繁进行打范围的穿插和跑动,还送出4次以上绝杀的机会。在本赛季的第一场英超联赛中,唐宁一开始只是坐在替补席上,直到球队落后时才被派遣上场,而他立即打入了扳平的一球,从此引起了英国足坛的注意,埃里克森特意将他选进国家队“贴身”观察,瑞典人坦言:“他是一个能在场上创造奇迹得球员,而且左脚技术非常棒。”

  下半赛季,唐宁的势头有些下降,不过5粒进球对这位年仅21岁的小将来说也算不错了。尤为难能可贵的是,小小年纪就已经拥有参加联盟杯的经验,不出意外,他将是英格兰国家队左路位置上的潜在人选。而他的竞争对手将是切尔西天才少年乔-科尔。

  克劳奇 南安普敦24岁 前锋

  克劳奇的崛起让人有点吃惊。在拼抢激烈的英超联赛中,身高198cm体重不到70公斤的他显得非常瘦弱,有人将他比喻成瘦竹竿。但就是这样一个年轻、瘦弱的杀手为南安普敦攻进12球,多次为圣徒的保级战立下大功。最后一场,南安普敦主场面对曼联,锋线上迟迟不能得分让主场观众非常想念正在坐球监的克劳奇,然而南安普敦还是没能战胜命运设置的关卡,主场落败27年来首次无缘顶级联赛。

  不过克劳奇的前途毋需担忧,他凭借出色的表现打动了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将随国家队前往美国进行热身赛。有了这次“镀金”的机会,肯定会有英超球队向他伸出橄榄枝。

  范佩西 阿森纳 22岁 中场

  荷兰小将是温格造星工程中重要的一员。赛季攻进5个进球,虽然不多,但他的上场时间比起前几名新秀来说少得可怜。在9次首发14次替补中就能5次破门,效率已经算不错了。随着范佩西的快速成长,博格坎普也在加速退休。他和雷耶斯等青年军组成的新一代枪手将是温格向切尔西发起进攻的主要武器。

  加西亚 利物浦 27岁 中场

  利物浦的欧战英雄。红军进军冠军杯决赛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加西亚的神奇发挥。贝尼特斯说:“加西亚+杰拉德是世界上最佳中场组合之一。”西班牙人也没有给同胞丢脸,绝杀切尔西让利物浦看到了冲击欧洲最高荣誉的希望。在一场定胜负的决斗中,他将是AC米兰最害怕的杀手。

  桑德罗斯 阿森纳 20岁 后卫

  联赛后期,坎贝尔伤势迟迟不见好转,温格迫于无奈之下将桑德罗斯提拔进了主力阵容,没想到居然成了阿森纳防线上的“妙手”。瑞士后卫身材高大,头球好,冷静,经历了首次上场的“阵痛”后,迅速成熟。温格已经明确向坎贝尔放话说:“即使康复了也不是铁定主力。”这都是源于桑德罗斯的精彩表现。

  20岁就当后防中坚,桑德罗斯同其他天才球员一样,显示出了超越年龄的成熟。阿森纳的攻击力是公认的强大,所以防守的好坏直接影响比赛的结局。桑德罗斯的出现让温格看到了和切尔西争峰的希望。坎贝尔的回归将加剧后防线的竞争,而这种良性循环正是温格高兴看到的。(黎璐)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尼新闻 全部曼联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