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最佳射手为"两分钟"发火 埃托奥怒容令里杰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16: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板着脸、嘴巴里骂骂咧咧、甩开主力教练伸过来的手、对里杰卡尔德的招呼视而不见———埃托奥又发火了,目标仍然是里杰卡尔德!这是上周末与阿尔巴塞特的比赛中,当荷兰人在第88分钟将埃托奥换下时,喀麦隆人的反应。10天前与马拉加的比赛,喀麦隆人因为没有进球就被换下而发怒,这一次他是在进球之后才被换下的,可是他还是不高兴。因为他觉得比赛剩下的两分钟里,自己仍然有可能进球。

  梅西在一分钟之内用相同的方式得分,埃托奥却在一周内用相同的方式表达对里杰卡尔德的不慢,喀麦隆人发火是因为着急:外星人不断进球让埃托奥感到了压力,他为了用联赛最佳射手的称号证明自己比皇马的头牌强,已经有点不顾一切了,尽管主帅只是提早了两分钟让他下场。

  事实上,埃托奥连续在与马拉加和阿尔巴塞特比赛中出场,本身就有一点“拼命三郎”的意味。喀麦隆人脚踝上的伤始终都没有100%复原,他必须休战静养的。可是埃托奥不愿意看着竞争对手一步步赶上来,他宁愿冒着再次受伤的危险坚持上场比赛。

  与马拉加的比赛,埃托奥表现不好,颗粒无收。与阿尔巴塞特的比赛,埃托奥虽然有了进球,但是他仍然没有正常发挥,这与他带伤上阵有很大的关系。里杰卡尔德将他换下,一方面是因为他在前场无法起到应有的作用,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比赛大局已定,没必要再让埃托奥继续冒风险,可惜埃托奥并不领情,他下场时的怒容让里杰卡尔德非常尴尬。赛后,有人问里杰卡尔德是否知道埃托奥又生气了,顾全大局的荷兰人不得不故做轻松地说:“我不知道啊,我提前让他下场,只是为了让他享受诺坎普的欢呼与掌声。”很显然,这是荷兰人的给自己和埃托奥的台阶。

  好在里杰卡尔德和巴萨高层对于埃托奥这种执著并不反感,毕竟埃托奥是为了巴萨的荣誉(罗纳尔多之后巴萨就没有染指过联赛最佳射手)。如果在夺冠的同时还收获了最佳射手,对巴萨来说无疑是双喜临门,更何况巴萨本赛季能够有今天的成就,喀麦隆人功不可没。据统计,埃托奥本赛季的进球为巴萨直接拿到了38分,占到了巴萨总积分的48.7%。而且,现在埃托奥还是欧洲射手王的有力争夺者。目前,他与纽伦堡的射手明塔尔一起并列欧洲射手榜的第二名,只比排名第一的亨利少三球。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埃托奥新闻 全部巴萨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