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槟浴”恭迎王者切尔西 “狂人”穆里尼奥变普通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3:3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约翰·特里略显生疏地带领着队友们做着以前只有在电视镜头上看到的,庆祝冠军的一个个花样———香槟、拥抱、唱歌、跳舞、俯冲……精疲力尽,却又无比快乐。五十年来的第一个冠军,2050场后的又一个冠军!等待得越长,幸福越复杂。

  此时此刻,有人笑了,莫里尼奥已连续三年带领波尔图享受这样的时刻,戴着蓝围巾的肯扬也在曼彻斯特经历过6次,兰帕德、特里奋斗了两个赛季的冠军如约而至,而切赫和
德罗巴的第一个赛季也取得开门红。但守候在切尔西村庄谢德酒吧里的切尔西球迷们,却是百感交集,除了歌声和狂欢,还有眼泪。一位63岁的切尔西球迷抹着眼泪说:“我从未想过有生之年还可以看到切尔西夺冠。”杰克·耶茨说,“我曾在瓢泼大雨中看着他们和约克城这样的球队踢球,现在,他们终于获得了冠军。”富勒姆路上已是蓝色的海洋,人们在喝酒狂欢,不停拥抱着陌生人。一辆路过的卡车被热情的球迷拦住,球迷们跳到了上面表演没人能看得懂的舞蹈,但是喜悦,是能够感觉出来的……

  有人认为,为了周二与利物浦的冠军杯比赛,切尔西会延缓一下夺冠的脚步。毕竟,已经等了50年,再等一个星期,在主场面对查尔顿时夺冠,也是可以接受的。但莫里尼奥想的恰恰相反,这颗石头不放下去,切尔西永远不能全神贯注。这个冠军拿到,切尔西才能更加信心十足地前往安菲尔德。即使用雅罗什克和格雷米首发,莫里尼奥还是派上马卡莱莱、特里和兰帕德,争取速战速决。所以,鲁本和达夫也坐到了阿布身边,等待一个特殊时刻的到来。赛前,葡萄牙人别有用心地派上前博尔顿球员———切尔西元老古迪昂森为全队发表讲话。冰岛人很平静,没有大叫大嚷,“看看这里,看看我们每个人,我们可以创造历史。”

  博尔顿对胜利也是同样渴望,如果取胜,他们可以离下赛季冠军杯只有一分之差。他们比第一回合更猛烈地用擅长的头球攻击切尔西,威胁也更大,切赫不得不做出一次次惊险的扑救。中场休息时,莫里尼奥走到球员面前,提醒他们“活跃起来”。他们又一次完美地回应了他们。特里的眼睛被戴维斯打青了,德罗巴的短裤被耶罗拽坏了,他们面对的是比布莱克本更凶悍的打法。但聪明的切尔西没有让厄运第二次在自己身上上演,上一次2比0,然后是2比2;这个2比0,然后是冠军!这是切尔西本赛季客场连续第8场胜利,已追平阿森纳创造的纪录。如果再取得五分,切尔西将赶超曼联的英超最高得分(92分)。

  锐步球场也许不是切尔西庆祝冠军的最佳地点,但是却也有着特殊的意义,1996年10月,切尔西当时的副主席马修·哈丁,在观看完切尔西与博尔顿的客场比赛后直升飞机坠毁逝世,那位切尔西的终生球迷为切尔西投资了2700万镑,斯坦福桥从此也多了一面马修·哈丁看台,坐着最忠实的切尔西球迷。

  现在,冠军终于来了。阿布拉莫维奇在终场后20分钟出现在了场下,向不愿离去的切尔西球迷们挥手致意。更衣室里,等待着他的是“香槟浴”,莫里尼奥本想坦然地接受这一结果,但回到休息室的他很快就出现了,坐在教练席上,给回到葡萄牙度假的妻儿电话报喜。麦克风举到了他的嘴边,葡萄牙人一向紧锁的眉头松开了,露出他迷人的笑容。“这回你是个特别的人了。”莫里尼奥急忙否认,“不,不,我的小伙子们,阿布拉莫维奇才是。球员们今晚表现得就像队徽上的狮子一样勇猛!”兴奋的他甚至公开地表示了自己的续约意向。

  球迷们还是不愿离去,从遥远的伦敦赶来,他们必定要度过一个不眠之夜。球场外,大巴被团团围住,接受球迷们的歌颂。德罗巴和科尔甚至爬上大巴的天窗,跳舞庆祝。现在,是全心全意征战安菲尔德的时候了,经历了这一晚幸福的切尔西球员应该体味到幸福的美好,而且,幸福还需要继续……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