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50年前舵手曾是枪手传奇 亨利跟他比只是小儿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2:06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弹指一挥间,切尔西50年后又成了英格兰的王者,穆里尼奥执教第一年就让阿布的2.5亿英镑投资收到不菲的回报,但半个世纪前让切尔西初尝冠军头衔的德雷克,做梦也想不到拿个冠军要花那么多钱。

  德雷克是英格兰足球史上,踢球和执教都拿过联赛头衔的9位传奇之一。他是阿森纳30年代箭头,共为阿森纳夺得3个联赛锦标、1座足总杯。他在1934-35赛季的42个进球,至
今仍是海布里纪录。在1935-36赛季重创阿斯顿维拉的那场7比1,他包办了己队的全部进球。和德雷克相比,亨利不过是小儿科。

  1952年德雷克获聘为切尔西主教练后,他就预言切尔西将在3年后联赛称王,果不其然。当时的切尔西正处在降级的边缘,尽管1905年成立时,一位记者也曾预言切尔西“将震惊人类”,但在德雷克上任前,切尔西没有赢得过什么值得炫耀的锦标。在许多酒吧里,他们是酒客插科打诨的对象,有人甚至灌制了一张密纹唱片《切尔西夺杯的那一天》,取笑他们无能。

  德雷克踢球时曾是一位勇猛无畏的中锋,他在1936年为阿森纳赢得足总杯的决赛中,腿断了还在场上拼搏,打进了致胜的一球。1934年代表英格兰对意大利,不到90秒钟就将对方的阿根廷裔中卫蒙蒂铲飞上天,这场比赛史称“海布里群殴”。

  执教的德雷克沉静善思,他改变了切尔西过去训练单纯跑步的做法,让球员的每项训练都和球有关。和今天阿布斥巨资打造切尔西相比,他招募的球员很多是业余选手、退役军人和低级联赛的新手。他签下的头两名球员均来自丙级联赛,其中麦克尼科尔是切尔西夺冠赛季的次席射手,而左内锋布伦斯通加盟时,还未从皇家陆军医疗队退役。1982世界杯英格兰主教练格林伍德也是德雷克帐下主力,位置是中卫。

  和穆里尼奥精于部署不同,德雷克在战术上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有一点是切尔西夺冠的秘诀。据布伦斯通回忆:“他让我和右边锋传中时不要给高球,而是给速度很快的地滚球和低平球,这种球很难防,很多球都是这么进的。”切尔西夺得联赛的52分是1938年以来最低积分,但在众多的大俱乐部围剿中,这已是难能可贵的壮举了。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穆里尼奥新闻 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