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中场发怒催生新王者 切尔西静待盛大加冕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1:44 体坛周报
穆里尼奥中场发怒催生新王者切尔西静待盛大加冕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引起争议的移民潮、石油价格飚升、一场大选、皇家婚礼闹剧、自毁的名人、男女同工同酬,这是50年前不列颠王国新闻的主旋律。听上去是否有点熟悉?因为2005年的新闻焦点,似乎与那一年真的很像。或许,更让你对50年前产生似曾相识梦幻感觉的原因是:切尔西又再次夺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

  4月30日,锐步球场看台上切尔西球迷的一幅标语言简意赅:“有多少人曾亲眼见过
切尔西赢得联赛?”当蓝军2比0击败博尔顿,提前三轮夺得英超冠军后,现场观众成了目击证人。赛前,细心的蓝军球迷给锐步球场播音室寄去一盘CD,上面贴着一张纸条:“请在赛后播放这盘CD,配合我们庆祝夺冠的舞蹈节奏。”反讽的是:1983年,切尔西也在这里取得一场胜利,从而避免从老丙级联赛降级。22年,沧海变桑田。

  达夫和罗本连板凳都没坐上:爱尔兰人伤势未愈,而荷兰小将传闻在上一场对利物浦比赛前拒绝首发,和穆里尼奥关系有些紧张。曾效力博尔顿的古德约翰森重回故里,他奉命做这场比赛的鼓动者。他只是说:“我们今天能创造历史,赢得冠军。”

  兰帕德和特里是首发名单中仅有的两个英格兰人,但他们是全队的脊梁,用媒体的话说“外国人设计,英格兰本土制造”。前者第200次联赛首发一人独入两球锁定胜局,后者本来脚趾就有伤,开场不久后左眼又被对手凯文·戴维斯肘击,几乎用一只眼睛打满全场,协助队友力保球门不失。有媒体把肿着眼睛的他称为“披着蓝衫的海伦·亨特(好莱坞著名肿眼美女)”。

  终场哨响前,切尔西板凳上所有人就已经披上围巾,互相搂着在场边站成一排。敏感的媒体注意到:此后切尔西球员回场庆祝时,都穿着镶有俱乐部新徽章的特别纪念球衣,只有特里没换。有人打趣说:“由此可见,要让特里脱下蓝衫有多么困难。”特里本人说:“这是有史以来最爽的感觉。”

  终场哨响后20分钟,特里和兰帕德这一对孟良焦赞般形影不离的好友,又把正在更衣室喷洒香槟的老板阿布拖到了绿茵场上,向迟迟不肯离去的蓝军球迷鼓掌致意。俄罗斯人终于得到花费几个亿投资的蓝色玩具带来的巨大快感。

  主帅穆里尼奥倒不见了。本场比赛他没有穿上他那件著名的开司米外套(此衣仍在拍卖中,但目前为止出价最高的是他本人,1.5万镑),而是和教练组统一穿了运动服。去年11月就准确预言球队将在博尔顿夺冠的他回避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但他还是解释了这么穿衣的逻辑:“我不是特殊的一个,这个集体才是特殊的一群,这是一个特殊的俱乐部。他们像狮子一样奋战,他们配得上冠军称号。”

  特里透露穆里尼奥中场休息时大发雷霆,这是球队下半场突然爆发的原因。而赛后,葡萄牙人只允许全队“喝一杯香槟”。不过,球队大巴离开锐步球场时被切尔西球迷围住,德罗巴和乔·科尔乘机跳上车顶“娱乐”大众。

  按照特里的说法,切尔西全队返回下榻的酒店后静静地用餐。他们要在那里一直逗留到周二,备战对利物浦的第二回合比赛,特里说:“夺冠让我们信心大增。”三天后,酒店西面45英里处的安菲尔德,将决定切尔西是否能够在欧洲也实现突破,完成本赛季的三冠王伟业。

  而千里之外的伦敦,没有机会去现场观战的蓝军球迷聚集斯坦福桥旁,挥舞着蓝色的旗帜、围巾,蓝色的任何东西。他们狂按着喇叭,喝着啤酒,光着胸膛在屋顶上跳舞,拥抱每一个陌生人,像是二战的胜利捷报刚刚传到这里。有谁又能说服这些球迷:切尔西夺冠的意义不比二战胜利更大呢?一个63岁的老人热泪盈眶:“我真是从没想到,还能活着看到我们夺冠。”对他们来说,周六在斯坦福桥对查尔顿的主场比赛,才是切尔西盛大的英超王者加冕典礼。

  切尔西阵容(442):切赫/格雷米、卡瓦略、特里、加拉/蒂亚戈、马克莱莱(90’斯梅尔京)、亚罗希克、兰帕德/德罗巴(65’胡特)、古德约翰森(85’乔·科尔)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尔西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