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新购前锋人选浮出水面 吉格斯大热门却非最佳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萨痴迷前锋不是秘密,但对什么样的前锋最感兴趣呢?莱万特主帅舒斯特尔不久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说:“巴萨的实力在西甲最强大,特别是他们的锋线。左边有小罗、中间有埃托奥,如果说还有什么不足的话,右边锋算一个,因为久利还没完全表现出上赛季的状态。”而昨天,加泰罗尼亚电视三台传来消息,巴萨有望在下赛季再拥有一名世界顶级边锋,他就是吉格斯。

  该电台称由于在合同问题上吉格斯与曼联有不小的差异,吉格斯的合同到06年夏天到期,他本人希望能同曼联续约两年,而俱乐部高层只希望为飞翔的威尔士人再提供一年合约,吉格斯在今年夏天来到巴萨并非没有可能。而在冬季转会期,巴萨已经同吉格斯有了初步的接触,只是当时俱乐部需要的是中锋,吉格斯才没能成为首选。

  《世界体育报》称一旦吉格斯加盟,将极大丰富巴萨前场的战术变化。小罗的位置将更加灵活,他可以换位到中路或者右路,范布隆霍斯特和西尔维尼奥都可以在左路给予吉格斯支持。

  但问题来了,巴萨是否有足够的钱来引进吉格斯,毕竟引进他的代价不会很低。同时,吉格斯已经31岁,年龄也是巴萨技术组不得不考虑的问题。那巴萨有没有更好的选择呢?回答是肯定的。人选来自另外一支西甲劲旅拉科鲁尼亚的前锋卢克。

  卢克是加泰鲁你亚人,这非常符合巴萨的“血脉”论。去年夏季,卢克差点就来到巴萨,只是由于最后时刻拉波尔塔选择了埃托奥才最终放弃了引进卢克的计划。当时《马卡报》给出巴萨的报价是1300万欧元。虽然拉科本赛季整体表现不佳,但卢克仍是球队难得的最大亮点。他在左路的突破更加犀利,更加接近球门的他破门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在今天凌晨结束同皇马的比赛中,卢克再次进球,本赛季对皇马的两场比赛中,这个加泰罗尼亚人都有进球,是实实在在的皇马克星。“这个球非常重要,我把他送给我的祖母(最近刚刚去世)。”卢克说道,“虽然这不是我踢的最好的一场比赛,但球队拿到三分才最重要。”

  处于上升期,身价相对便宜,再加上“本土”背景,卢克才算得上巴萨前场“补血”的理想人物。难能可贵的是他只有27岁,算上25岁的小罗、24岁的埃托奥、20岁的马克西-洛佩斯、29岁的久利和34岁拉尔森,这样一条年龄结构的锋线让人充满了期待。(中西)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