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萨铁阵暗藏一位无名英雄 有了他巴萨"特短"变"特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0: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场陷阱一般的比赛,别看巴萨和努曼西亚是联赛首尾之争。巴萨还从未在小鸟球场赢过球,我们没有骄傲的资本。”比赛的进程证明了里杰卡尔德赛前的分析十分准确,巴萨在10分钟之后才开始进入比赛,而且即使是在场面上占优,巴萨在得分机会的创造上也非常欠缺,第43分钟,他们果真遭遇了陷阱:阿尔贝蒂尼防守失误,胡安鲁禁区内倒钩金钩破门。

  “这是个意外,但巴萨还有时间来逆转比分!”电台评论员喊道。低温的冰雪场地上,谁将扮演巴萨拯救者的角色?是小罗纳尔多、埃托奥还是上场比赛将切尔西击毙的马克西?都不是,答案相当让人意外:马科斯!墨西哥国家队队长下半场刚刚开始2分钟就为巴萨扳平比分:哈维开出右侧角球,马科斯前点小禁区边缘右脚小角度斜射破网,巴萨死里逃生!“这是一个既漂亮又重要的进球。”《每日体育报》赛后评论道。

  马科斯本场比赛先是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在贝莱蒂受伤下场后他又后退至中卫的位置上防守。赛后数据统计显现出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马科斯全场3次射门,是巴萨队内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另外他还为队友创造了一次得分机会,三次抢断对手。90分钟内马科斯相当活跃:第4分钟他帮助球队解围成功;第28分钟他为德科送出精准的纵深球;第47分钟他破门成功,打入个人本赛季第3球......

  赛季初,马科斯因为无法在球队打上主力还曾与里杰卡尔德闹别扭,但在莫塔、加布里、埃德米尔森等人相继受伤后,墨西哥人却成为了荷兰教练阵容中最不可缺少的球员之一。马科斯后撤能与普约尔搭档打中卫,提前又能担当防守后腰的重任,而且还有着一脚远射的功夫,更为重要的是,他在巴萨获得前场定位球时,还能积极插上寻找攻门的机会,墨西哥人的头球功夫对于弥补巴萨锋线球员在这方面的缺陷,也具有巨大作用。

  分析马科斯本赛季的三个进球,验证了墨西哥人全天候的能力:对赫塔菲他用直接任意球破门,对萨拉戈萨他门前接哈维角球头球破门,本场对努曼西亚则是他在门前抢点劲射得分。里杰卡尔德最近强调了后防球员参与进攻的重要性,普约尔、马科斯的插上助攻就是其表现之一,除了出色完成防守任务外,马科斯还能在德科、小罗、埃托奥等显眼人物都被对手看死的情况下发动意外攻击。

  总体来说,巴萨在定位球上的得分率并不高,但马科斯的出现却有望改善巴萨在这方面的弱势。马科斯最近连续两次利用角球得分,证明巴萨仍然还在不断地改进着自己的战术,无论球员还是教练都没有满足现状停滞不前。定位球的效率如果得到提高,那么巴萨的进攻威力自然会变得更为骇人。(伊万)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