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先生会"猎豹"胜"野马" 巴萨关键人物紧追范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5:13 体坛周报
非洲先生会"猎豹"胜"野马"巴萨关键人物紧追范尼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田超报道 8天前,“猎豹”埃托奥以116票力压获得90票的“野马”德罗巴,蝉联非洲足球先生。8天后,在巴萨与切尔西的对决中,喀麦隆前锋再次压了科特迪瓦射手一头:埃托奥全场表现活跃,并为球队打入逆转的关键进球;而德罗巴则由于得到的支持有限,表现相形见绌。他在第55分钟时的被罚离场也成为了比赛的重要转折。

  赛前,埃托奥和德罗巴都是各自球队的焦点人物。因为在这场矛盾大战中,巴萨需
要前者冲破蓝军的防守,而切尔西则需要后者完成反击致命的使命。开场哨响后,埃托奥显得格外投入。在他的逼抢下,切尔西后防队员的出球曾一度非常凌乱。再加上身后有着强大的进攻支持,埃托奥在第5分钟时就觅得了机会:在接小罗横拨后,喀麦隆人的远射擦门楣而出。

  而德罗巴虽然也很勤勉,但由于切尔西的进攻兵力实在有限,科特迪瓦人明显形单影只。第34分钟,德罗巴禁区外右脚低射贴柱偏出,这也是切尔西全场最有威胁的攻门。但在其余的时间里,孤单的他还是在巴萨的布防面前鲜有作为。第15分钟,在踢翻马克斯后,切尔西15号领到了首张黄牌。第55分钟,得球无望的他又因故意踢伤巴尔德斯而二度见黄,被迫提前更衣。这也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和穆里尼奥赛后的借口。

  第74分钟,洛佩斯远射偏出,埃托奥在包夹中突然杀出,左脚捅射让坎帕诺观众乐翻了天。这也是喀麦隆人在本赛季所参加的第6场冠军联赛中的第4个进球。目前,巴萨9号在该项赛事的射手榜上位列第4,比独占鳌头的范尼少4球。

  进球后,埃托奥并没有放松,但他在伤停补时阶段的一次极有威胁的头球却并没有再将比分扩大。“我们本应再进几个的。”赛后,埃托奥的语气中透着遗憾,“因为我们后来的机会实在是太多了。不过,能够逆转对手还是很美妙的。从这个意义上说,2比1的比分并不小。我们事先就知道对手的后防异常强悍,而且也将采用反击战术,比分说明了一切。”

  逆转对手后,当加泰罗尼亚媒体将更多的笔墨都用在洛佩斯身上时,尚在休养阶段的瑞典前锋拉尔森却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着重称赞了埃托奥:“毫无疑问,埃托奥是巴萨的关键。在最近结束的非洲足球先生评选中,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会投埃托奥一票。他能击败德罗巴当选,毫无疑问是人们的正确选择。在竞争激烈的西甲中,他一直都是我们的最佳射手,因为他知道进球的方向。”

  对在巴萨取得成功的渴望极大地激发了埃托奥的进球欲望。在上轮西甲巴萨主场2比0战胜马洛卡后,很多人都不明白主裁为何会将德科的第1个进球划在埃托奥名下。结果,Canal+电视台的赛后节目给出了答案:原来在德科进球后庆祝时,埃托奥便已经向他指出球是碰了自己脚后跟才进的。随后,喀麦隆人又主动找到裁判说明了这点,并最终如愿得到了他本人的第18粒西甲进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