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总理辞职无损AC米兰王国地位 另一大人物才是红黑命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35 体坛周报

  “如果问题是现在米兰发生了什么改变,回答是什么也没有。”在贝鲁斯科尼宣布辞去AC米兰俱乐部主席一职后,米兰官方网站12月28日的声明中写道,“只是形式上的变动,所以热爱米兰的人都请平静下来。俱乐部财产依然属于菲宁维斯特集团,日常权利以及事物依然由加利亚尼执行和处理。主席一职暂时是空缺的,就算没有主席,2005年6月的财产预算依然会顺利通过。”

  利益冲突?叫嚷了几年的贝鲁斯科尼罪名终于算是有个结果了,欧盟秘书长普罗迪这个左派的代表也可以笑一笑了。但老贝也不是在抹眼泪,因为辞去米兰主席的职务,对于任何一个米兰人来说,除了那个即将成为接任者的人,都不会有任何实质上的影响。老贝依然会在德比之时出现在圣西罗的贵宾席上,依然会用手机遥控安切洛蒂换人换阵型,买人卖人时自然也是要贝鲁斯科尼最后拍板。最重要的一个问题是,贝鲁斯科尼依然是米兰俱乐部的主人!

  看看“神圣同盟”的另一家吧,阿涅利家族早早将尤文图斯主席一职让了出来,名誉主席只是挂名,俱乐部也已上市。而AC米兰则不同,菲宁维斯特集团出的钱就是贝鲁斯特尼家族的钱。

  这点倒与国际米兰挺像,莫拉蒂去年辞职,也不存在什么利益冲突,只是不想再在最前线面对内外压力,所以才找来法切蒂当主席,当挡箭牌。除了讲讲客套话,除了新闻发布会上迎接新球员,法切蒂好容易支持个扎切罗尼留任也被莫拉蒂对曼奇尼的偏爱弄得没有任何办法。

  从台前走到幕后是莫拉蒂的改变,说他垂帘听政一点都不为过,而贝鲁斯科尼的辞职也根本没有改变其米兰核心的地位。从米兰主席位置上辞职,贝鲁斯科尼没有制造任何像切奇·高里当初离开佛罗伦萨时那样的悲凉气氛,这个转折点对AC米兰和贝总理来说,最大的意义就是给了大家一个机会来数一数18年主席生涯给俱乐部带来多少荣耀。

  1986年3月26日,贝鲁斯科尼正式接手困境中的米兰,当他第一次向球员们阐述自己的哲学是“赢得胜利,娱人娱己”时,台下的塔索蒂甚至不相信地用胳膊肘捅了捅身边的队友。眼下,贝鲁斯科尼已经用冠军让自己在全世界威名远播,以后呢?大家最多改改称呼:世界范围内赢得荣耀最多的老板!

  至于利益冲突问题,贝鲁斯科尼自己是意大利总理,大儿子是意大利最大的私人电视台老板,小儿子也可能登上米兰主席宝座,这已经是个王国,所谓利益冲突的选择只是为了更好地建立自己的王国。与贝鲁斯科尼辞职相比,事实上,如果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从职业联盟主席位置上辞职,才是真正的向“利益冲突”投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