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低效先生在AC米兰诞生 平安夜打手荣当丹麦足球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3:38 球报

  12月28日晚,托马森在米兰频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在米拉内洛训练设施的新闻发布室与丹麦哥本哈根电视台连线,通过卫星电视领取了2004年度丹麦足球先生奖。这是继舍甫琴科获得欧洲足球先生称号之后,AC米兰队收获的又一个先生称号。

  只进一球的足球先生

  丹麦年度足球先生奖由丹麦职业球员协会评出,托马森能够获得同行们的青睐,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他在上半年帮助米兰夺得意甲冠军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他在今年夏天的欧洲杯和其后的世界杯预选赛的表现也非常出色。不过,本赛季由于克雷斯波的加盟,托马森在AC米兰的出场时间受到了限制,而他作为上赛季超级替补的作用也没有发挥出来。

  托马森的心情有些郁闷,这一点从圣诞平安夜的打架事件可以看出。当晚托马森在哥本哈根著名的奥尔胡斯饭店喝多了,效力于沃尔夫斯堡的国家队队友托马斯·雷特炫耀自己在德甲进了球,并大声嘲弄托马森的零进球(注:事实上托马森有一个进球),被激怒了的托马森上去搧了雷特一把掌,而后者则回敬一脚将他踹倒在地。事后第二天,清醒过来的托马森向雷特电话致歉,事情就此结束。

  先生头衔带来信心

  回到米兰的托马森心情放松了许多,27日在接受米兰频道的独家采访时,托马森只是表示自己和家人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圣诞假期。谈到自己的背伤时,托马森说自己现在的感觉良好,期望能够尽早归队恢复训练。他还表示,在一月份的比赛获得更多分数非常重要,“我希望能够重新融入球队并获得更多的上场机会。”

  在米兰的四名前锋中,出场次数最多的是舍瓦,他凭借11粒联赛进球、3粒冠军杯和3粒杯赛进球而成为队内最佳射手,舍瓦的主力位置不要撼动。托马森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克雷斯波,后者虽然在联赛中出场仅10次,比托马森少3次,但他的出场时间高达690分钟,而托马森只有570分钟。在因扎吉受伤的情况下,托马森仍旧是替补角色,但与上赛季替补出场频繁进球相比,本赛季托马森的进球效率极低,目前仅有1球进账,而克雷斯波是3球。

  尽管此前不断有报道说丹麦人可能会选择离队换换环境,但在当选为丹麦足球先生之后,托马森却表示自己将留下来与克雷斯波竞争,“有人说克雷斯波现在的出场顺序排在我的前边,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克雷斯波是一位冠军球员,但俱乐部对我也有非常大的信心。我会继续留在米兰,抓住主教练给我的每一个机会。”显然,先生称号让托马森又找回了自信。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