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者归来惊艳感觉 AIR ZOOM GENERATION II评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10:20 新浪体育
王者归来惊艳感觉AIRZOOMGENERATIONII评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身高 : 176

  2.体重 : 80

  3.穿鞋习惯 : 跳投,篮下

  本篇鞋评在许多地方会跟Air Zoom Generation做比较, 因为会对此双鞋有兴趣的人应该都有穿过一代吧, 就算沒有也听说过吧。

王者归来惊艳感觉AIRZOOMGENERATIONII评测

  1. 踝部支撑(Ankle Support): 10分 :

  这双跟一代比起来在踝部支撑上进步了许多。 在脚踝部分的填充部分比起一代来较厚实, 最高一排的鞋带孔以及鞋帮的高度也比一代高一些。 脚跟的稳定片也明显的高过于一代。 所以穿起来时脚踝会有一种被包裹得很舒服却又很紧, 很安全的感觉。 穿过Air Max Elite或者Air Jordan XVII的人应该知道, 那些鞋的脚踝保护都相当好, 但是穿起来却会有一种脚好像被固定住的感觉, 这种感觉是許多后卫们所不喜欢的。 AIR ZOOM GENERATION II穿起来则沒有类似感觉, 但是脚踝却又真的保护的很好, 整双鞋穿起来脚在鞋內也不会出现滑动的情况。

  说到脚踝保护就不能不提到这双鞋所用到的一种新科技。 "Xytel"稳定片。 Xytel是一家专门为各公司研发他们所需要的科技的公司。 他们为Nike所做的就是这双鞋所用的从脚跟到中底那一体成形的稳定片。 其实我也无法确定这项科技的原材料是什么, 但是以穿起来的感觉来说,很软也很有弹性。 在脚跟的部位, 把脚包裹得很好, 脚跟完全不会滑动。 在前掌外侧的部位, 每当脚往外用力, 脚掌要往外翻的时候(比如做crossover重心偏移的时候), 会有一小股力量把脚踝扳回来, 鞋子的稳定性非常出色。

  以上种种使我觉得这双鞋的脚踝保护非常出色。 对了, 忘了说那片魔术带。 它确实对于脚踝保护有所帮助, 因为它可以调整到把整个脚踝包裹得很紧(但是因为填充物足够厚, 也不会造成脚有紧缚感)。 只不过我想沒有一个后卫会想把自己的脚给包裹得那么的紧, 所以要么把它给绑上, 但却不绑得太紧(容易做动作, 或者是保护那laser图腾, 免得它被刮伤), 要么就干脆不绑, 因为就算不绑, 脚踝的保护也足夠了。

王者归来惊艳感觉AIRZOOMGENERATIONII评测

  2.抓地力(Traction): 10分 :

  在室內外球场已经打过了6、7次的球了, 至今都没有滑倒过。 要停就停決不罗嗦。 和一代的抓地力一样都沒话说。 值得一提的是, 这双鞋的鞋底的纹路设计竟然是一个个的LJ字样。可见NIKE在JAMES身上是下了大工夫的。

  3.舒适度(Comfort): 9分 :

  这双鞋的內靴设计和Air Zoom Generation一模一样, 连缝线的形状都一样。 所以穿起来和一代一样, 脚不会碰到任何的缝线, 很舒服。 鞋墊也是和一代用的一样, 有弹性, 很舒服。 由于材质上的原因, Air Zoom Generation 在前脚掌部分采用了全皮, 而AIR ZOOM GENERATION II用到了皮以及用于防弹衣的材质(很软却很有韧性, 不会变形), 所以ZAIR ZOOM GENERATION II穿起来前脚掌不会像Air Zoom Generation那样的紧, 比较舒服。 至于透气性, Zoom Lebron II穿起来比一代热一些。 虽然是一样使用了带透气孔的鞋垫, 但是鞋子的外部却不像一代那样带有透气孔。 而一代的Sphere科技是用在鞋舌以及鞋子后脚部位, 二代却只用在鞋子后脚的部位, 所以透气性上比起一代略逊一筹。

  4.反应性(Responsiveness): 9.5分 :

  终于写到这了, 大家都想了解的Zoom Max。 我也不太知道要该怎么形容, 所以就写我的感觉了。 穿上去的第一感觉就是, 鞋底明显的比普通Zoom Air的鞋要来的厚, 很软, 尤其是前掌, 但是却沒有软到像TMac II那样一开始穿会有点过于软,感觉脚的力量到好像回不来的感觉。 气墊的反应性很明显, 可以明显的感觉到踩下去气墊所反馈的反应。 还有就是Zoom Max厚归厚, 穿上去却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地面。 我只能说, Zoom Max 有着Air Max优异的减震性能(Zoom Air对于许多重一些或弹跳稍好的人减震效果往往是不太够)却又兼有Zoom Air的反应性。 我不敢给满分是因为我还是觉得前脚掌有一点点太厚了, 毕竟Zoom Air穿习惯了,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Zoom Max的厚度。

  5.耐用性(Durability): 9.5分 :

  一句话, 它就是耐穿。 除了皮面一定会刮伤外, AIR ZOOM GENERATION II不像Air Zoom Generation 有一些容易受伤的微小的地方(像是鞋带扣会掉漆)。 整体的作工就是把它做的很耐穿。 那防弹衣所用的材质既耐磨,又不容易变形(还不容易让水渗透进去,所以鞋子也不容易有明显的折痕。 对了,大底也很耐磨~!

王者归来惊艳感觉AIRZOOMGENERATIONII评测

  6.重量(Weight): 8.5 分 :

  轻量是Air Zoom Generation的強项, 但是却不是AIR ZOOM GENERATION II的強项。AIR ZOOM GENERATION II明显的比一代重。不过也不是太明显,但是穿上去沒有Air Zoom Generation以及2K4所带来那种轻量化的感觉。 所以给了8.5分

  7.总评(Overall): 9。5分 :

  AIR Zoom Generation并沒有给大家带来太惊艳的感觉。 但是我现在要说,AIR ZOOM GENERATION II真的给人很惊艳的感觉!不论是Zoom Max也好,还是舒适度,或者是外观,整体来说,Nike在这款鞋上真的十分用心,在许多的细节方面都可以看得出来。它穿起来就是好穿、舒服, 安全。这好像是我第一次打分超过9分,但是它的确就是那样出色。

  另注:这双穿原本的尺码即可,也十分适合宽脚板的人。(x_kicks)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