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盔甲测评 AIR SIGNATURE PLAYER的疯狂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0:21 新浪体育
金盔甲测评AIRSIGNATUREPLAYER的疯狂时刻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测试者资料

  身高172CM

  体重65KG

  球场位置 得分后卫(突破为主)

  先说点题外话,这鞋已经出了三年多了,在2001年NIKE推出AIR FLIGHTPOSITE3(风三)的差不多时候,AIR SIGNATURE PLAYER(盔甲)也悄然而至。盔甲的推出可以说没有任何大的宣传,看来NIKE估计也是预感到了这鞋的未来,呵呵。盔甲是由保罗皮尔斯代言的,主要是因为他穿的次数多,呵呵。从这一年开始,FOAMPOSITE材料的鞋可谓是一泻千里,由于当年NIKE主推SHOX,盔甲也就成为了一款并不起眼的作品。这鞋发售价是1100,虽然比先前FOAM系列的降了些许,但仍然属于高端鞋款。当好景不长,国内的打折风暴席卷了这款本来不错的鞋,再加上国外的几乎甩卖的态势,让绝大多数人认为这是款名不符实的鞋。但从另一个方面想想,正是因为低价风暴,才得以让更多人有机会去体验NIKE的高端科技。

  就球鞋本身而言,我觉得它的性能还是非常不错的。以下是我的个人实际穿着所得测评。

  1.外型

  得益于FOAM材料的一次成型技术,盔甲的外型非常不错,给人以很强的视觉冲击,造型比较强悍,但线条也非常流畅.

  2.脚踝保护性

  穿上盔甲的第一感觉,包裹性真的很出色,FOAM材料支持性很出色,脚踝被保护的非常不错,系紧鞋带后,整只脚都被盔甲给紧紧的裹主,基本没有任何多余的松动,在打球过程中,有次踩到别人的脚,居然没受伤,这让我感到盔甲的脚踝保护性的确不错,值得称赞.盔甲的后跟使用了TPU托盘,但我觉得没有VC1的后跟托盘好,也许是因为使用了FOAM材料的原因吧,借助FOAM的一体性,可以最大限度的防止后跟多余的移动,也减少了受伤的可能性.

  3.缓震性

  盔甲的脚感是非常不错的,前掌配置是SOLE气垫,后跟是MAX,这样的搭配非常舒服,虽然SOLE没有ZOOM反应那么迅速,但我觉得影响不是很大,最值得一提的是盔甲的后跟MAX,的确很舒服,这点在走路的时候就能体会出来,在实战中,后跟的舒适让人感到很满意,唯一遗憾的也许就是前掌的SOLE,如果是配上ZOOM我觉得会更好.还有就是这鞋外底比较厚,这也就让脚对地的感觉更模糊了,所以我觉得这鞋还是不太适合速度型的后卫,更适合小前锋,或者是大前锋.盔甲的内靴也是值得一提的,由于它的存在,我觉得加强了中前掌的包裹性,避免了直接与内面内侧的直接接触,增强了鞋内的舒适感。

  4.抓地性

  看盔甲的鞋底我觉得非常漂亮,前掌鞋底的设计很酷,很鞋面很配,线条很顺滑,初看还真有点象指纹呢,后跟采用的是普通的波浪纹,这鞋值得一提的是前掌的抓地力,非常不错,尤其是急停变向的时候,非常不错.

  5.耐磨性

  由于后跟配置是开窗MAX,所以可想而知外场的结局,没等前掌结束,后跟就已经彻底开窗了,呵呵.个人评价,外场耐磨性一般.

  6.重量

  既然是使用了FOAM材料,那就必须有很重的分量,总体来说,这鞋还是偏重的,让人穿在脚上很有分量感,真的象盔甲,呵呵,所以我觉得后卫穿这鞋的确有点为难自己,呵呵.

  7.透气性

  盔甲在鞋舌上使用了和air total foamposite max一样的透气鞋舌,flightposite没有解决的透气性问题在这双鞋上基本上没有。全鞋面没有任何透气孔,幸亏鞋舌是透气性不错的面料,要不脚可真要捂死啦.

  8.缺点

  我穿过两双盔甲,都是金色的,让我最不满意的就是它的颜色问题,只要稍微蹭一下,立刻就能掉色,这是最让我感到不满意的地方,盔甲有很多色,白色的容易发黄,金色的容易掉色,看来好看的也只是短暂的,呵呵,当你从球场出来的时候,鞋子基本已经变了个样子,呵呵.还有就是FOAM材料的抗弯曲能力,前掌弯曲处,很容易裂,象风三一样,这也是个非常致命的缺陷.

  9.收藏价值

  作为FOAM的系列作品,我觉得这鞋还是有一定的价值,前提是你能在很低价的时候购入,虽然升值的空间不是非常大.

  总结

  整体来讲,我很喜欢盔甲的外观和包裹性,脚感一流,但它的重量和掉色等毛病还是让我很头疼,如果你是个前锋,我觉得盔甲能满足你在球场上需要.如果你是个后卫,尤其是速度突破型的,我觉得它还是有点不太适合. (feelprg)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反恐精英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