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分钟批判阿森纳抬高切尔西 穆里尼奥盘外着同样犀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4:58 球报

  圣诞节之前,温格与弗格森都认为切尔西队主帅和球员缺乏在圣诞节作战的能力和经验,因此将在圣诞苦战中遭遇滑铁卢。结果切尔西在圣诞节的前两战取得全胜。12月29日战胜朴茨茅斯之后,穆里尼奥对两位竞争者进行了长达10分钟的反击,展示了强劲的口水战能力。

  2:0战胜朴茨茅斯之后,切尔西在积分榜上领先晚一天比赛的阿森纳8分,不过蓝军 主帅依然认为,联赛的安排显然有些偏心,因为阿森纳队得到了比切尔西队更多的休息时间。穆里尼奥表示,赛程偏袒阿森纳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们总是能得到两到三天的更多的休息时间,这显然便于他们恢复。也许,这是电视转播的原因。不过,我们的球员则已经极度疲劳了,尤其是特里,他连着踢了两场重要的比赛,他只有很少的时间可以准备周六与利物浦队的比赛”。穆里尼奥认为高密度赛事对球员的健康很不利,“你可以要求球员在三天内连踢两场比赛,但这并不正确。这就好比你可以连着抽三包雪茄,你依然活着,但这并不有利于健康。同样,踢这么多比赛也肯定不健康,尤其是那些还有欧洲赛事任务的球队”。

  朴茨茅斯是英超中下游球队中难得的顽强球队,曼联、阿森纳与切尔西都在他们身上吃了不少苦头。结果曼联输掉了比赛,阿森纳在最后时刻1球小胜,而切尔西在最后10分钟连进两球。面对同一顽强对手,不同的比分说明了三支强队的实力差距。穆里尼奥认为:“朴茨茅斯给我们制造了很多的难题,这也说明他们能击败曼联绝非偶然,0:1输给阿森纳真是太不幸运了”。穆里尼奥还透露了切尔西强力反击的秘密,“当上半场结束哨声响起时,我非常高兴,因为这里我们还没有失球,而我可以警告我的球员不准再表演。在更衣室里我对他们说:'今天不是表演盘带或展示控球能力的时候,这不是表演赛,你们以为会有人欣赏你的表演技术?不可能,只有你赢球人们才会回味你的表演,如果输了,你会受到嘲笑。现在是展示如何成为冠军的时候。'下半场我们开始全力反击,前75分钟我们还不占优势,但此后形势改变了。我们做到了,当我们打进第一球时,我就知道我们赢了,这里丢球往往让失球方心理崩溃,因此第二个进球并不测验。只有顶尖的运动员才能像我们今天一样奋斗”。

  穆里尼奥还不忘回击弗格森与温格的“滑铁卢说”:“我们已经渡过了圣诞节这一难关,拿满6分也说明我们根本没有所谓的圣诞滑坡这一宿命”。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