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切尔西主帅遭英媒体讥笑 “唠叨尼奥”总在抱怨不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3:5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穆里尼奥又多了个外号——唠叨尼奥。自从一周前破例回应弗格森的攻击之后,穆里尼奥一反常态变得活跃起来。于是,善于造词和谐音的英国人把切尔西主帅名字改成“Moanrhino”(Moan为唠叨、抱怨之意)。这一次,英格兰所独有的繁忙圣诞赛事成了“唠叨尼奥”攻击的首要目标。似乎觉得这还不太尽兴,葡萄牙人顺便还捎上了同城的冠军竞争者阿森纳。

  穆里尼奥的谈话是从客场对朴茨茅斯的胜利开始的。几周来,英格兰媒体上充斥着对切尔西的怀疑,几年来在圣诞期间的糟糕战绩更是被冠以“圣诞综合症”爆炒一通。“现在,我们起码可以保证5分的优势。”聪明的穆里尼奥很快就把话题转到了所谓的“圣诞综合症”上发起了牢骚,“我想,我们起码从心理上打破了这个该死的东西,尽管我和我的球员们从来不觉得它存在过。我们拿到了可能拿到的全部6分。”

  不过,要是说英超本赛季在圣诞新年期间10天内安排的4轮联赛对葡萄牙人完全没有影响的话,显然也是不现实的。来自欧洲大陆的他不敢攻击英格兰的传统,却拿可怕的“超密度”赛事说事:“的确,你可以要求球员在三天内连踢两场比赛,他们也确实可以(穆里尼奥在这个词上特别加重了语气)。但这并不正确。这就好比你可以连着抽三包雪茄,你依然活着,但这并不有利于健康。同样,踢这么多比赛也肯定不健康,尤其是那些还有欧洲赛事任务的球队。”

  兴之所至,蓝军主帅把矛头又指向了阿森纳,认为联赛的安排过于偏袒阿森纳,切尔西实际得到的休息时间明显少于对手。穆里尼奥表示,赛程偏袒阿森纳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们总是能得到两到三天的更多休息时间,这显然利于他们恢复。也许,这是电视转播的原因。不过,我们的球员则已经极度疲劳了,尤其是特里,他连着踢了两场重要的比赛,只有很少的时间可以准备周六与利物浦队的比赛。”

  葡萄牙人对英格兰特色的圣诞赛程早已不满。本轮联赛之前,他就提出了自己的担忧:“我可以理解在圣诞节之后一天安排比赛的决定,但是在两天之后就需要进行下一场比赛,对于球队来说实在是太严酷。我知道这是英国人的传统,但这也肯定是一个错误。”《太阳报》评论说,现在的穆里尼奥,已经不再是那个受不了媒体攻击而拒绝接受采访的土包子了,现在的穆里尼奥已经开始主动出击了。 郭晓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