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吉格斯重回颠峰时刻 曼联开始反攻计划蚕食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4:10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在周二的赛场上,要说吉格斯已经回到五年前在足总杯半决赛中突破阿森纳整条防线时的水准,这并不是十分准确,但是他的表现已经非常接近了。”这是英国《独立报》在评价吉格斯在曼联与阿斯顿维拉之役中的表现。看过比赛的球迷都应该知道,《独立报》的评价没有丝毫夸张的成分。曼联正是凭借吉格斯本赛季的第3粒个人入球,本赛季第一次尝到了排名三甲的滋味。

  抢分风暴始于吉格斯

  熟悉曼联的球迷都知道弗格森的“新年反攻计划”,最近这一个多月来,曼联也是按照这个计划一步步走过来的,经过8场比赛的7胜1平后,红魔重新回到了争夺冠军的行列。弗格森是在自己执教曼联的第999场比赛之后提出这个计划的,当时曼联在主场2比0战胜了查尔顿,积分也从第7位上升到了第5位,正是这场具有纪念意义的胜利让老帅弗格森开始憧憬联赛冠军。而在那场比赛中,为弗格森的“新年反攻计划”迈出第一步的就是吉格斯,虽然当时他刚刚就续约问题开始和俱乐部发生不快,但这一切并没有影响到他的状态,特别是在当时“双尼组合”陷入进球荒的情况下,吉格斯的进球帮助球队踏上了完成“新年反攻计划”的第一步,当时就有英国媒体预测,在此之后的8轮比赛中,曼联很有可能掀起一阵抢分风暴。

  吉格斯的第2个进球出现在上轮战胜博尔顿的比赛中,当时曼联已经连续取得了5胜1平的战绩,与前3名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小,能不能够紧紧咬住前面的竞争对手,圣诞之间的几场比赛显得尤为重要,上轮与急于赢得一场胜利的博尔顿交手时,又是吉格斯为球队早早打开了胜利之门,彻底打消了对手“饿虎扑食”的算盘,也为曼联在这一轮冲进三甲奠定了基础。

  第一次进入三甲

  在本轮曼联客场迎战阿斯顿维拉之前,原排名第3位的埃弗顿的比赛已经结束,由于球队0比2输给了查尔顿,这意味着曼联只要在维拉公园球场全取3分,就可以凭借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3。弗格森将基恩和罗纳尔多雪藏在替补席,斯科尔斯和菲尔·内维尔首发。不过,在近6场比赛中攻入7球的斯科尔斯刚刚从流感中恢复过来,状态平平,吉格斯自然成了场上的主人。第41分钟,吉格斯前场策动进攻,他将球一挑,右路的弗莱彻直接分球,吉格斯让球转身后,在禁区外20米处左脚低射入右下角。

  “雷恩(吉格斯)已经处于一个梦幻般的状态中。他的突破让维拉难以防范,他一直在给对手制造威胁。”吉格斯赛后的表现打动了弗格森,老爵爷赛后对手下爱将大加赞赏:“上个月的时候,雷恩需要一些休息,因为我们在赛季初打了很多比赛。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尝到了这种做法的甜头。”正如弗格森所说,不光是这一个进球,吉格斯在整场比赛中的表现都堪称完美,《曼彻斯特晚报》赛后将他评为全场最佳,评语也显得十分煽情:“非常接近于‘10分’的表现——速度、力量、技巧、一个令人恐怖的进球、回防、铲断,你还能要求什么?”面对吉格斯和曼联的强劲势头,维拉主帅奥莱利对于失利也没有显得很沮丧:“我不会要求更多,球员的表现已经相当出色。我们正在经历一个困难时期,小伙子们表现出了自己的全力,输球并不能怪他们。我只能说曼联是一支强大的球队。”

  而主角吉格斯更多地想到的是球队的夺冠前景,而没有提到任何自己的出色发挥:“目前球队的状态非常出色,我们有信心在今后取得更多胜利。球队的开局并不理想,但是我想队员们已经克服了,现在我们正在朝好的方向发展。同时希望他们(切尔西)能够翻船,这样我们才有机会。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我们需要表现出自己的持久性。”刘 飞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