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罗“假摔”引来轩然大波 瓦伦矛头直指巴萨盗窃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14:3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巴萨1比1追平瓦伦西亚后,还是留下了后遗症。《超级体育报》头版头条说:“两宗盗窃案。裁判普恩特斯不仅没处罚动粗的贝莱蒂(脚踩在莫雷蒂胸脯上),还发明了一个点球。普恩特斯不想看到瓦伦西亚客场得3分。”《省报》则认为,“普恩特斯不能根据形象思维去办事,巴萨的球是好看,但并不意味着不能输球。裁判是瓦伦西亚最难对付的对手。”

  最敢说的还得数意大利球员,菲奥雷评论道:“我尊重西班牙裁判,但我必须坦率地表达自己的感受。在意大利,裁判水平比这里高,他们不会被主场气氛所影响。但在坎帕诺,可以感觉到普恩特斯承受的压力。小罗摔倒时,他就站在安古洛和小罗身后不远,应该看得很清楚,但他吹了点球,估计良心上也不会安宁。从现实的角度考虑,巴塞罗那有能力追平比分,但不是这种方法。当晚有损形象的,不是瓦伦西亚。”

  莫雷蒂在新闻发布会上展现了脸上依稀可见的鞋钉印和受伤的胸脯。“我总往好的方向想,贝莱蒂和我争球时,是由于止不住惯性而踩在了我的脸和胸脯上。这不是他的本意,否则的话该告他伤害罪。但每个职业球员都应该避免这种事故的发生,如果他踩我的地方再上去几公分,后果可能会更糟。巴萨目前仍然领先,他们本不需要裁判帮助的。他们现在多了1分,而我们却无缘少了2分,这对排名影响很大。但我们依然相信自己的球队,联赛还很长,巴萨的板凳实力没我们强大,我们还有后来居上的可能。瓦伦西亚正在一点点地好转。”

  本周一小罗则表示,“裁判当时很难判断,我个人认为,禁区里撞倒人就是犯规。我不知瓦伦西亚怎样评论,但怎样都无妨,就像卡尼萨雷斯没法干扰我罚点球一样。”

  周一晚上的媒体座谈会上,巴萨派和瓦伦西亚派正面交上了火。《每日体育报》的米格尔认为,瓦伦西亚想要追上,应先平息俱乐部内部分歧,并学习巴萨的先进足球,而不是打破坏球,或是在裁判身上找毛病,普恩特斯上半场也漏吹了对埃托奥犯规的一个点球。瓦伦西亚媒体和卡尼萨雷斯场上的表现一样,需要心理医生的治疗。

  而《超级体育报》的佩德罗则讽剌说,“巴萨历来受裁判庇护。送点球和放任粗暴动作,和2年前坎帕诺受关闭制裁至今尚未执行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瓦伦西亚争冠总比别人多个对手,去年得点球的是皇马,今年则换成小罗。让我们走着瞧,看看瓦伦西亚能不能像上赛季一样争气得到冠军。”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