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伦链式防守磨平巴萨 拉涅利在巴萨魔鬼主场耍威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15:01 球报

  翻开历史纪录,竟发现诺坎普球场对拉涅利十分友好。包括本场比赛在内,意大利人曾四次率队客场对阵巴萨,成绩为2胜1平1负,而瓦伦西亚目前客场对巴萨也已经保持了4场不败。“补锅匠”目前帅位无忧,而且还不经意间打破了自己在西甲的连胜纪录:瓦伦在联赛中已6场不败。赛后拉涅利也对不败纪录能够得到延续表示得意:“在人们印象中,我们5:1击败拉科的比赛似乎是好的,而今天瓦伦西亚在精神和态度上的表现,则是我们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次。”

  为了遏制巴萨每场比赛都有的潮水般的攻势,拉涅利给球队制定了三大对抗策略,它们分别是:积极跑位、形成局部人数优势并加强拼抢给巴萨施压以及快速出球。在赛前的训练中,拉涅利对这三大战术分别进行了分解以及综合训练,而在比赛中,瓦伦球员也很好地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意图。

  《马卡报》评论员认为比赛非常精彩,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足球哲学之间的较量,意大利式防守足球和荷兰式进攻足球共同演绎了值得回忆的90分钟,作为联赛领头羊的巴萨和作为卫冕冠军的瓦伦西亚之间的战斗,自始至终充满着悬念。巴萨的进攻足球虽然大胆漂亮,但瓦伦西亚的防守也显得目的明确,非常稳固,瓦伦西亚在客场原本有机会拿下3分。

  拉涅利的“链式防守”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他让巴萨不再闪光。赛前媒体预测巴萨能轻松获胜,但过程却恰恰相反,拉涅利始终不让里杰卡尔德实现率先进球的愿望,瓦伦西亚躲在后场,看上去没有足球,但却让巴萨吃尽了苦头。《阿斯报》评论说:“费奥雷的进球验证了拉涅利战术的正确性,对意大利人来说,最重要的是结果而非过程。”不过,在领先之后拉涅利仍旧十分保守,最终被巴萨扳平了比分,《阿斯报》因此讽刺说:“如果拉涅利有意大利面条,哪怕给他鱼子酱也不要。”

  全场比赛,瓦伦西亚很好地遏制了巴萨中场三人组德科、哈维和马奎兹的发挥,上述三人是巴萨进攻的最初发起者,没有了他们的贡献,锋线上的小罗纳尔多和埃托奥的威力大大降低。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