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封口令欲为尤文脱干系 盟友博洛尼亚只反裁判不反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在主裁判皮耶里否定奇普里亚尼两个点球后,博洛尼亚已经变成一团烈火;而皮耶里第85分钟判给尤文的任意球以及内德维德的进球,无异火上加油。博洛尼亚球员在任意球前后蜂拥而上抗议裁判,门将帕柳卡为此还吃到黄牌;而博洛尼亚主教练马佐尼在球场上与赞布罗塔恶语相向;达拉拉球场上则响彻“你们偷窃,你们只会偷窃”的口号……

  但在这场有争议的比赛后,博洛尼亚却决定封口。博洛尼亚主席奇波利尼解释原因称:第一,因为博洛尼亚在这场比赛遭到裁判的惩罚,更衣室气氛非常沉重;第二,这是皮耶里第二次“惩罚”博洛尼亚,第4轮对罗马的比赛时他也莫名其妙给奇普里亚尼和扎戈拉基斯出示了红牌。15轮联赛以来,在博洛尼亚身上总会发生点什么,因此,博洛尼亚以沉默的方式表示“够了”。奇波利尼强调说,这是博洛尼亚第一次选择新闻沉默并为此向媒体道歉。

  奇波利尼的两点理由可以归为一点:沉默抗议裁判对博洛尼亚的惩罚,所谓“此时无声胜有声”。而与此同时,国家电视二台的周日体育节目和意大利一台的《慢镜头》节目均一致认为:皮耶里错误严重。

  奇波利尼称从观众席上看,是伊布拉希莫维奇对卡普阿诺犯规而不是相反,但博洛尼亚得理让人有点反常。球场上,博洛尼亚球员、教练和球迷已经发出了巨大的声响,赛后沉默显然是为了减少抗议的强度,或者说把握抗议的目标。而当事人之一的奇普里亚尼则说:“尤文图斯也没有错。”

  奇普里亚尼在更衣室的声音是在球会下达封口令后传出。奇普里亚尼说:“在第一个点球插曲中,我滑倒了,裁判不给点球做得出色。但第二个点球我晃过了人,被绊倒,这是点球,在离门前3米的对方,我让自己倒下是没有意义的。我们什么也没有错,尤文图斯也没有。是其他人错了。”

  奇普里亚尼是博洛尼亚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特别是两个点球插曲的当事人,当然有资格评论比赛。但他曾是尤文图斯球员,而且今后有可能返回尤文图斯,所以不愿说尤文的坏话。如果赛后是心直口快的马佐尼讲话,肯定也会指责其他方面,博洛尼亚赛后让奇普里亚尼破例讲话,就是不愿攻击尤文图斯或足坛高层,而只将矛头主要对准皮耶里。

  博洛尼亚老板加佐尼次日也表态,似乎证实了这种“只反贪官,不反皇帝”的趋向。他透露自己离开球场时感到恶心和愤怒,并以“可耻”一词界定这场比赛。但他认为问题仅仅在于皮耶里。

  加佐尼说:“你们看到皮耶里与球员讨论时的表情吗?他很不安宁,与科利纳吹哨时的心平气和成为鲜明的对照。皮耶里似乎无法保持平静,显得特别激动。谁派皮耶里执法博洛尼亚,本来应该事先考虑一万遍。我们只怪皮耶里一人,是他让我们遭受惩罚。”加佐尼还透露说,阿涅利的后代埃尔坎赛后给他发了短信,对这场比赛表示遗憾,因为尤文图斯不该这样赢球,而博洛尼亚也不该这样输球。

  加佐尼并不总是这么宽宏大量。去年博洛尼亚主场惨败给罗马,他赛后强烈批评罗马的行政兴奋剂,并导致了对罗马等多家俱乐部的搜查。与此同时,对于尤文图斯的兴奋剂问题,加佐尼却从未说过什么。在这样一场比赛后,博洛尼亚球迷指责尤文图斯“偷窃”,原因当然是裁判在心理上依附尤文图斯这类强队,而博洛尼亚球会采取的立场是为尤文图斯开脱干系。

  实际上,这也不难以理解,博洛尼亚和尤文是公认的盟友,菲亚特巨头蒙特泽莫洛兼任博洛尼亚副主席,据加佐尼的女儿透露,莫吉在这场比赛前还透露过购买博洛尼亚中场梅格尼的意图。总而言之,球场上这是一场真比赛,球场外是个假争论。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