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步一个脚印创奇迹 意甲探花两项指标超越尤文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5:46 《足球》报

  特约记者李晶报道虽然没能亲临现场,但呆在家里的乌迪内斯老板波佐同样享受了胜利的喜悦:看到自己的球队在客场1比0击败亚特兰大全取3分,继续牢牢占据着积分榜第三名的位置。更让他高兴的是,在第15轮的比赛中,所有乌迪内斯潜在的竞争对手都或多或少地被他们的对手阻击:其中,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卡利亚里输给了梅西纳,巴勒莫败倒在切沃脚下,国米和莱切又分别被锡耶纳和拉齐奥战平。紧紧咬住米兰和尤文,乌迪内斯和第四名的分差则拉大到了6分。

  客场5连胜,最近8轮7胜1平,这两项指标甚至超过尤文和米兰,高踞意甲第一。在斯帕莱蒂的带领下,现在是乌迪内斯历史上最辉煌的一段时期。而这一辉煌时刻开始于10月24日对阵佛罗伦萨,从那天开始,球队取得了7胜2平的骄人战绩,共取得了23分,联赛排名也从第7名直线上升到了现在的第3名。差米兰6分,差尤文10分,联赛还剩23轮,以乌迪内斯这样的势头,何止是进入冠军杯,问鼎联赛冠军也不是没有希望。

  面对球队这样的可喜形势以及近在眼前的美好未来,球队老板波佐的愿望是“希望一切都可以继续下去”,而在他看来,“要想继续这样的良好上升势头,最主要的是球队的阵型不能在短期内发生变化。”冬季转会在即,波佐还给斯帕莱蒂提出了保证:“1月份谁都不会走,现在的队伍就像一个我们刚刚搭建好的积木房子,如果现在去破坏它就太可惜了。”

  老板为球队打气,乌迪内斯的球员也抱作一团,诸如皮萨罗、扬库洛夫斯基、法瓦等核心球员都接连表示会继续留在球队当中,至少也要到赛季结束。而2001/2002赛季加盟乌迪内斯的迪米凯莱现在也成了球队的绝对主力,本赛季迄今一人打入10球,是球队中的最佳射手。前阶段曾有传言说他想要离开球队,但在上周日的胜利后,这位乌迪内斯最佳射手也表示自己留下的决心,“我在乌迪内斯生活得很好,为这支队伍效力让我很享受。也许我说过的某些话让别人有了误解,而我的意思只是担心有时候是俱乐部无法拒绝来自其他球队优厚的报价而已。”

  足球是快乐的,但在面临越来越多的利益和诱惑,真正能体会到快乐足球的人也越来越少,可此时此刻,乌迪内斯这帮小伙子却真正体会到了足球的快乐,用波佐的话来说:“我们带着快乐心情进行比赛,我们希望让观众快乐,也希望我们自己能得到快乐,而这样的好心态恰恰和比赛的结果密不可分。”不知道听了这样的话,曼乔和他的国米作何感想?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