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C法国站次日奥吉尔继续领跑 距离胜利咫尺之遥

2016年10月02日1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吉尔继续领跑奥吉尔继续领跑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10月1日(周六)下午,世界拉力锦标赛(WRC)第十站的比赛在法国的科西嘉岛(Corsica)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大众车队的奥吉尔继续领跑全场,现代车队的诺伊维尔落后奥吉尔46.5秒位居全场第二,大众二队的米克尔森落后诺伊维尔21.5秒位居全场第三。

  周六只有四个赛段(SS5至SS8)的比赛,但是赛段总里程却有169.04公里,其中两个赛段长度达到53.72公里,另外两个赛段长度也有30.8公里。在周五的比赛中,大众车队的奥吉尔获得全部四个赛段的胜利,建立了44秒的领先优势,因此他今天开始适当控制节奏,以安全完赛为首要目标。

  虽然奥吉尔放慢了速度,但他身后几位车手依然全力去拼,在上午第一个赛段中(SS5),阿布扎比车队的米克获得赛段胜利,周五由于左腿不适的米克尔森今天恢复了神勇,获得赛段第二并一举超越前面的拉特瓦拉,占据了全场第三的位置。

  在SS6赛段中,米克在赛段开始500米处撞上路边的树木,退出了今天的比赛。奥吉尔和米克尔森分享了这个赛段的胜利,米克尔森在总成绩上逐渐追近了前面的诺伊维尔,两人之间只有5.4秒的差距。

  在下午的SS7赛段中,奥吉尔再次获得赛段胜利,诺伊维尔获得赛段第二,击败了米克尔森的进攻,两人之间的差距再次回到10秒以上。

  在最后的SS8赛段中,由于赛段出现降雨,谨慎的奥吉尔放慢了速度。但诺伊维尔依然全速前进,并获得赛段胜利,把与米克尔森的差距扩大到21.5秒。

  昨天位居全场第三的拉特瓦拉今天依然状态不佳,全天都因为刹车问题而影响速度,最终以全场第四的成绩结束了周六的比赛,落后前面的米克尔森33.3秒。

  阿布扎比车队的爱尔兰车手布瑞恩今天发挥非常稳定,占据全场第五的位置。现代二队的新西兰车手帕顿不是很适应这里的柏油赛道,目前位居全场第六。现代车队的西班牙老将索尔多今天发挥出色,一路猛追,从昨天全场第九的位置上升到今天全场第七的位置。

  M-sport车队的法国车手卡米勒位居全场第八,他的队友挪威车手奥斯特伯格占据全场第九的位置,参加WRC2组别比赛的英国车手埃文斯占据全场第十的位置。

  10月2日(周日)将进行最后的两个赛段(SS9至SS10)的比赛,赛段距离64.2公里。

  (阿海)

文章关键词:WRC拉力奥吉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