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索不满无线电被断章取义 说马萨跑太远有特定背景

2013年09月07日2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费尔南多-阿隆索说,电视转播中的关于他的无线电通话是个误导,他当时并未指责车队的战术问题。

  F1意大利站排位今天在蒙扎举行,Q3阶段,阿隆索在无电线中一句:“马萨跑的太远了!”被媒体无限放大。赛后各路记者纷纷报道阿隆索不满车队战术、尾流战术演砸,瞬间让西班牙人置于风口浪尖。

  但是阿隆索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澄清说,他的话被电视转播误导了,当时他讲“马萨跑的太远了!”这句话是有特定的背景的。

  “Q3阶段,当我在出4号弯时遇到维尔格尼夹在中间。”阿隆索说,“接着我开始做利用维尔格尼尾流的准备,因为在当时看起来他打算跟在马萨身后。所以我开始做了一些暖胎准备,结果他却让我过了,导致一时间我前面没有任何人。”

  “所以我当时在无线电中说,如果我们想要做利用尾流的配合的话,那马萨现在跑的有点太远了。所以他们让他降低了一些速度,让他在Parabolica弯等了一下。因此当我们开始最后一次尝试时,差不多都是相同的距离。”

  “我必须得说感谢车队、感谢你菲利佩你在Q3的最后一个飞驰圈中帮我带来的0.1秒的提升。但是当我在说感谢你车队,感谢你菲利佩,这是一个完美的结局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将这最后一部分的内容播出去。”

  (Flying Sp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