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耐力:四个因素导致爆胎 德国站启用凯夫拉束带胎

2013年07月03日04:36  新浪体育 微博
倍耐力:四个因素导致爆胎。倍耐力:四个因素导致爆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倍耐力发表官方声明,公布了F1英国站连环爆胎事件的调查结果。并提出了接下来的应急方案。

  爆胎原因调查结果

  意大利轮胎制造商在官方声明中说:“银石的爆胎是一系列不同的原因所导致的。包括:a)调换左右后胎,导致极端的负荷作用于错误的一侧胎肩(因为当前的后胎采用的是不对称的结构,是不可能互换);b)极端低胎压设定;c)极端倾角设定和d)高路肩(比如4号弯)。”

  F1英国站期间总共发生5起爆胎事件(包括佩雷兹在第三次练习的爆胎),且都是左后胎。但是倍耐力在官方声明中并未具体指出每起爆胎的原因。

  意大利轮胎公司强调两点:第一,:“如果使用方法正确,2013款的轮胎并未在安全上有任何妥协。”也就是说轮胎本身并不存在安全问题。第二,英国站的连环爆胎问题,与这站比赛开始之前出现的轮胎脱层问题,没有任何关系。因为虽然他们最初打算让F1车队在英国站使用改为凯夫拉束带的轮胎以帮助解决脱层问题,最终因印度力量,法拉利和路特斯反对而流产;但是他们后来通过实验实研究,已经找到了新的工艺方法解决了脱层的问题。


F1英国站总共发生的5起爆胎事件。

  接下来的应急计划

  针对银石发生的爆胎问题,倍耐力采取的应对措施是:

  第一,禁止车队再调换左右后胎(前胎依旧不允许)、并通过FIA严格限制倾角设定和胎压设定。意大利公司还表示,“他们将申请FIA修改规则,允许他们在比赛周末有权获取各支F1车队轮胎的实时参数,这些参数包括:胎压、温度和倾角,以便其管理。”

  第二,同时也是更为重要一点是:从本周末的德国站起,车队将改用凯夫拉束带的后胎。前文已经提到,这是倍耐力针对自巴林站开始的脱层问题推出的改进版轮胎,在加拿大站期间供车队做过测试。后来因为印度力量、法拉利和路特斯反对没有在英国站使用。

  倍耐力说使用这种轮胎,是为了确保轮胎在纽伯格林赛道最大的稳定性和压过不同路面安定性。之所以不允许车队调换左后轮,是因为这种轮胎的设计依旧是不对称的结构。

  第三,从7月26日-28日的匈牙利站起,倍耐力将引入一种全新的轮胎。这种全新的轮胎其特征是:2012款轮胎的结构+2013款轮胎的配方。7月17-19日的银石新秀测试,将提供给F1车队做前期测试。

  (行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