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西班牙女足就一个字:赢! 算分没意义只有靠自己

战西班牙女足就一个字:赢! 算分没意义只有靠自己
2019年06月17日 19:39 国内足球综合
明天凌晨的这场关键之战,您看好女足取胜吗? 明天凌晨的这场关键之战,您看好女足取胜吗?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北京时间6月18号凌晨0点,中国女足将迎来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对手是实力强劲的西班牙队,这也是两队首次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相遇。 

  女足姑娘全力争胜

  西班牙女足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中国队则排在第16位。本届女足世界杯预选赛当中,西班牙队更是以8场不败的战绩杀入世界杯。小组赛前两场,她们先是3-1力克南非,随后0-1惜败德国,实力不容小觑。
  翻看中西两队的交手纪录,两队历史上碰面次数只有两次,都是在2015年在中国进行的热身赛。当时中国女足分别以1-2和1-3落败,如今的西班牙队阵中,还有多名球员亲历过那两场比赛。

  
  根据本届世界杯的出线规则,中国女足本场只要打平就能保证小组出线,即便输球也有晋级的可能。中国队目前以一胜一负积3分排名B组第三,西班牙积分相同,只以1个净胜球的优势排名第二。也就是说,此役中国队如果掀翻强大的对手,就能以小组第二的身份出线。

  而如果双方打平,积4分的中国队仍能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之一,晋级16强。而如果中国队本场输球,那么需要等到其他小组最后一轮结束后,与其他5个小组的第三横向比较成绩,再决定能否出线。

  尽管在多种情况下都有望小组出线,形势也相对明朗乐观。但中国女足全队并不迷恋这样的“数学题”,还是强调要专注于比赛本身,准备好要奋战到底。
  老将张睿表示:“我们不会去算分,不会去算出线可能性,专注于比赛才是最重要的。”队长吴海燕也表示:“与其去想这些,还不如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