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金联赛广州站冠军队长:门将能扑点球能得分

2016年12月26日03: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广州站冠军广州站冠军

  新浪体育讯  12月25日,2016JOMA杯新浪5X5足金联赛广州站比赛经过两天的厮杀后落幕,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球队广体康越与广体新锐队在决赛中上演了德比战,最终广体康越队6-2战胜广体新锐队,夺得2016年JOMA杯新浪5X5足金联赛广州站冠军,挺进全国总决赛。

  王圳,广体康越队队长,同时也是球队的主力门将。王圳在决赛中表现相当出色,让这场实力相差不多的较量最终变成了一边倒的比分。在决赛中,王圳多次扑出了对手的单刀机会,能够拥有这样一位神勇门将,对手也只能苦叹运气不佳。

  如果说,王圳仅仅是在守门员的位置上表现让人称道,那你可就错了。这可是一个少见的全能门将,能够高扑低挡的王圳最拿手的好戏就是专门扑对方点球,一般只要进行点球大战,王圳所在的球队获胜机率就很高。除此之外,作为门将的王圳竟然还能经常在对手禁区内进球。

  这一次,在足金联赛的广州站比赛中,最后决赛的最后一个进球就属于王圳。当新锐队在禁区内手球犯规被处以极刑时,竟然是康越队的守门员站在了罚球点上。结果,康越队门将王圳毫不含糊,准确将皮球罚入。其实,罚点球对于王圳来说只是小意思。在此前参加的五人制比赛中,王圳还上演过后场长途奔袭,到了前场与队友二打一后射门得分的好戏。王圳的脚法曾经让很多人觉得,这样的技术踢门将是不是可惜了。

  作为广州体院的大四学生,参加各种足球比赛已经成了王圳过去几年除了学习外的最主要任务,全国大学生联赛、全国五人制甲级联赛以及各种杯赛、邀请赛数不胜数。在广东省大学生联赛中,王圳作为主力门将与队友们全部夺冠。在全国大学生联赛中,更是获得了两次第三名,王圳自己也获得了一次全国大学生联赛最佳门将。即将大学毕业的王圳,可能以后不会在参加大学生联赛,但这样的成绩已经让他为自己的大学生生涯画上了算圆满的句号

  不参加大学生比赛,还会有很多业余足球赛等待着王圳,比如这次JOMA杯新浪5X5足金联赛。从报名开始参加比赛起,王圳的目标就很明确:争取获得每场比赛的胜利,直到最后的总冠军。如今,第一个愿望已经实现了,顺利夺得广州站冠军后,王圳将和队友们一起去冲击全国总冠军。

  王圳的名字里带着一个“圳”,很容易让人想到这是一个出生在深圳的90后孩子。事实上也果然如此,出生在深圳、喜欢足球的王圳自然也经历了深圳足球最辉煌的年代。直到现在,回忆起深圳队夺得冠军的历史,王圳可以脱口而出一串名字和往事:那是2004年,中超元年。最后深圳队夺冠的那场比赛,我就在现场。郑智、李玮锋、李毅、李雷雷、朱广沪,那可是深圳的足球英雄……

  喜欢足球的王圳也曾经有过想当职业球员的梦想,虽然最终没有实现这个愿望,但却从来没有停止过足球场上奔跑的脚步。作为广州体院的大四学生,王圳将在明年毕业。大学这几年,除了学习外,就是代表学校参加比赛,通过足球比赛获得了很多荣誉的王圳也算是从另外一个角度圆了自己少年时的梦想。

  王圳说,自己的未来不会离开体育、不会离开足球,也许自己的工作还会与足球有关。自己还会在足球场上去寻找既能够扑点球又要攻破对手球门的快感。(袁野)

文章关键词:足金联赛郑智王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