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员大将撑起乒超一片蓝天 马龙樊振东军中核心

2016年12月25日18:00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龙马龙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2016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将在今天结束第一阶段的争夺,经过两个多月共18轮的比拼,男女团体各四支俱乐部进入到29日开始的总决赛。那么,在本赛季乒超的第一节阶段,有哪些球员的表现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马龙

  “得马龙者得天下”,这是近几年乒超联赛中广为流传的一个说法,2012、2013、2015这三个赛季,由马龙领衔的宁波队都获得了最终的冠军,原本2014年从开局阶段就取得疯狂14连胜的宁波队也是夺冠的大热门,但半决赛前马龙由于受伤无法上场,彼时宁波队便以2比3惜败于八一队无缘决赛。由此可见,马龙之于冠军球队的意义所在。

  今年乒超开赛前,马龙已然加冕奥运冠军和大满贯的头衔,而此前的宁波俱乐部也整体打包给了山东魏桥俱乐部,变的是名称,不变的是冠军的目标和马龙的出色发挥。在全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马龙出场24次,以21胜3负的战绩和樊振东同时成为输球最少的选手,不过,他还是比樊振东多出场一次,多赢得一场胜利。

  今年乒超赛场中的马龙,不仅仅只是乒超中的马龙,他俨然成为了国乒的一个代名词,他个人的发挥和魅力对于整个乒超联赛在今年的火爆都有着绝对的贡献,特别是在里约奥运会后,当很多其他项目的奥运冠军都选择休息的时候,马龙是国内外赛场出勤率最高的一个,当然,成绩也是最好。

  国际赛场有年终总决赛的男单冠军,国内赛场有乒超上的耀眼,马龙并没有因此失彼,他率领的山东魏桥以第一阶段第一名的身份挺进总决赛,他功不可没,作为夺冠的最大热门,山东魏桥打进决赛问题不大,夺得冠军也大有希望,而马龙那时便会再次印证“得马龙者得天下”这种说法。

  樊振东

  由于张继科在去年的乒超赛场受到伤病困扰出勤率并不高,在今年也因为身体和状态的原因没有参赛乒超联赛,因此这两年间的乒超赛场中,“科龙对决”已经被马龙和樊振东之间的较量所取代。作为国乒下届乃至下下届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对象,樊振东在乒超赛场证明着自己的价值。

  和马龙一样,樊振东在第一阶段也只输了三场球,而他的稳定发挥也是八一队顺利进入总决赛的主要原因,对于自己在第一阶段的表现,樊振东表示还算满意,现在更重要的是要帮助队伍在随后的总决赛中获得冠军。八一队主教练王皓就对记者表示:“樊振东作为这两年来俱乐部的核心,确实在场上体现了核心的意义和价值。”

  樊振东在乒超赛场上的优异是从2014年开始显现的,那时他不过17岁,就已经做到了26胜6负,而马龙也不过是比他少输一场,去年樊振东第一阶段的表现更是惊人,13胜0负的战绩近年来都不曾出现过,而他也就是凭借在乒超赛场上磨练出的水准在今年的国内外赛场大放异彩。

  作为里约奥运会的P卡球员,樊振东很遗憾不能亲自上场比赛,他把这一股脑的不甘全都倾注在了之后的比赛中,中国公开赛、全国锦标赛和世界杯单打比赛,三个冠军让他底气十足,在乒超的表现也证明了他是国乒东京周期内最值得期待的选手,不管他在总决赛上会有怎样的表现,不要忘了,他还不到20岁。

  林高远

  此前几年的宁波俱乐部和今年的山东魏桥俱乐部作为乒超男团的排头兵,绝对核心马龙自是功不可没,而在马龙身旁,1995年出生的广东小将林高远则是马龙的左膀右臂,乒超不是个人比拼,而是团队的较量,一个人能力再强,如果都只是“猪一般的队友”,整支队伍也不可能走的很远。

  作为2015年和2013年乒超男团冠军成员,林高远在那两年里的出场率和胜率都不算高,一直是队中默默无闻的小角色。但是在今年的乒超赛场,林高远却有着让人眼前一亮的发挥——22胜5负的战绩,让他只比马龙和樊振东少输了两场,而许昕、方博等人则都比他输球的场次要多。

  特别是在昨天和八一队的较量中,马龙高挂免战牌,而比赛却又事关山东魏桥能否以头名身份跻身总决赛,林高远的发挥让俱乐部吃下一剂定心丸——他先是和薛飞在双打比赛中以2比0击败八一队的周雨/徐晨皓,将大比分变成2比1,又在双方战至2平后最后一个登场,以2比0战胜八一队的徐晨皓,帮助山东魏桥以3比2险胜。

  这样一来,山东魏桥便以35分排名男团第一阶段首位,而八一队则以32分排名第二。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林高远在单打和双打中轮番上阵,常有不错的发挥,21岁的他也因此逐渐走入球迷的视野。

  朱雨玲

  如果说男团第一阶段尚有好几名选手发挥出色,那么女团第一阶段便是朱雨玲独领风骚。联赛开始前,朱雨玲转会至山东鲁能引起热议,因为山东鲁能放弃了本土的功勋球员李晓霞,转而引进更年轻更具冲击力的朱雨玲,这让很多人从情感上难以接受。

  不过对于朱雨玲来说,这只是联赛正常的摘牌和运作,而她也在联赛第一阶段用出色的成绩证明了自己值得被引进被期待。总共18轮比赛,朱雨玲出场31次,出场率之高位于所有女选手首位,而她也以29胜2负的战绩稳居女子个人排名的首位,排在她之后的陈梦战绩不过是20胜9负。

  其实去年朱雨玲的乒超成绩就很优异,她只在第一阶段输了一场球,不过去年女选手的实力状态比较平均,她并不显得特殊,而今年,随着丁宁旨在和队伍一起培养年轻选手,刘诗雯遭到国际禁赛后状态并不稳定,木子、武杨、陈梦等人战绩平平,朱雨玲稳定的成绩就凸显了出来。

  在乒超的墙里开花在墙外也香,第一阶段联赛期间,朱雨玲还去参加了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并在丁宁发烧退赛时独挑中国女单大梁,抱回了冠军奖杯。这两个半月,朱雨玲在高强度的比赛中保持着高水准的竞技水平,接下来的总决赛,她是否能够继续用出色的发挥帮助俱乐部获得冠军,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马龙樊振东朱雨玲林高远乒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