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失利但比赛提供参考价值 磨合后将更有竞争力

国足失利但比赛提供参考价值 磨合后将更有竞争力
2019年03月22日 10:40 新浪体育
国足失利 国足失利

  北京时间3月21日晚八点,2019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全国球迷的热切关注中,终于迎来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最终,这支全新组建的中国队,在广西体育中心主场几万名球迷的眼前,以0比1败给了来访的泰国国家队。

  客观的说,本场比赛丢球前的比赛时间内,双方在场面上还属于均势,更多的是一种相互试探及制约的局面。[剧透中国杯-球通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竞彩神器-AI小炮智能预测][下载APP]

  不同的是,正如泰国队主帅西里萨克此前提到的,他最不需要担心的便是泰国队员间的“无缝连接”。事实上,本场比赛中,泰国队的队员在场上的配合流畅性方面明显比中国队更加娴熟。无论是18号颂克拉辛在中前场如狡兔般的灵活跑位,还是与锋线9号克莱松、8号普拉昌等球员间的两三人传倒渗透,都不是刚刚备战了三天的国足能够企及的。

  国足方面,由于刚刚进行了几天的全队合练,无论是进攻端上传接球默契方面,还是防守端整体协防方面都稍有不足。

  以中国队上半时的丢球来看,正是边后卫李磊与冯潇霆间配合上的不默契,一个想造越位一个则选择了回收门前,让泰国队9号克莱松在国足肋部空当找到了传球点,最终为18号颂克拉辛接倒三角回传破门埋下了伏笔。

  当然,尽管在配合默契度方面有所欠缺,但国足在比赛中还是打出了几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如韦世豪、王永珀等球员,都在泰国队门前制造了一些险情。只是由于配合上的不够默契,在最后一传时出现了跑位及传球出现偏差的情况。

  特别是在下半场,在先后换上刘洋、谢鹏飞、王刚等新生力量,并将阵型从4-4-2菱形中场站位改为4-3-3后,国足在进攻端更具威胁。同时,球队也一直贯彻着主教练卡纳瓦罗追求传控,中路渗透的执教理念,并将更多的控球率掌握在国足的手中。

  此外,或许是本次集训的前几天训练量比较大,今天场上的国足队员的身体情况并没有处在最佳状态。

  尽管输掉了与泰国队的中国杯首战,但这支全新的中国队还是给外界展现出了他们对于比赛的饥饿感。虽然在大部分比赛时间内落后于对手,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始终带着向前的竞技精神在场上拼搏。

  再次无缘了中国杯决赛,但这样一场与亚洲范围内潜在对手的较量,将在中国队未来面临世预赛的大考时,提供极具参考价值的资料。相信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后,中国队能够给国人展现出更加默契,更具竞争力的表现。

国足泰国中国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