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递补名单泰达两将因伤无缘 杨启鹏:有些失落

2016年12月29日08:5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杨启鹏因伤病无缘为国效力杨启鹏因伤病无缘为国效力

  记者程善报道  27日,中国足协下发了“国足集训补充通知”,来自延边富德的池文一和内蒙古中优的邓涵文补充入选,他们替换的是泰达的两名国脚杨启鹏和白岳峰,由于伤病,两人无缘为国效力。

  本期集训从1月5日持续到1月16日,尽管这期国足名单缺少了恒大、苏宁、国安等队的国脚,但有4人能够入选,泰达俱乐部依旧感到欣喜,对于中国足协的工作,泰达选择无条件支持,并且高层称“如此多的球员成为国脚不啻为一份很好的春节礼物”。但计划赶不上变化,近期连续的疲劳累积使得杨启鹏和白岳峰出现了伤病。

  泰达目前正在澳洲集训,带队训练的是上赛季延边队韩国籍助理教练李林生。近期球队重点练习体能,据队员反映,李林生不仅训练手段新颖,而且训练强度和密度很大,队员感叹,“终于知道为什么韩国球员体能那么好了。”通过近期队内的YOYO体侧结果来看,体能的确提高不少,但与之俱来的是球员的疲劳累积。

  本周初,杨启鹏腰部旧伤有复发趋势,而白岳峰也在有球训练中不慎受伤,两名球员的意外受伤令队伍始料未及,而他们自己同样很懊恼,因为两人都十分珍惜这次入选国足的机会。特别是杨启鹏,因为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国足,但最终却是这样的结果,杨启鹏有些失落,“这次机会其实我特别珍惜,但是身体不给力也没办法,还是保持一颗平常心吧。”杨启鹏说。

  对于泰达两将退出,外界有不同声音,有人认为,“泰达这次有4人入选,对冬训影响不小,俱乐部让球员以受伤为借口婉拒国足。”对于这一说法,泰达高层认为是无稽之谈。因为自从新管理层上任后,俱乐部一直支持球员为国效力,当年郭皓、杜佳等队员在国奥效力时,俱乐部高层甚至亲自前去探望,当有队员进入国足,俱乐部还有物质上的激励,至于诈伤的说法,俱乐部内部人士认为,“杨启鹏是门将,位置决定他短期离开对队伍整体影响不会太大,白岳峰也不是新人,在泰达踢了这么多年,磨合也不差这几天,如果真是诈伤,那留下小胡和小惠岂不更好,他们两个在边路对球队整体战术打法非常重要。”

  杨启鹏和白岳峰受伤后,泰达医疗组进行了积极地治疗,两人的伤虽不是很重,但依旧无法赶上国足集训,所以俱乐部不得不向足协道明原委。足协得到情况后也在第一时间与主帅里皮进行了沟通,最终决定临时征调延边富德队的池文一和来自内蒙古中优队的邓涵文。

  球队另外两名国脚胡人天和惠家康目前状况良好,时隔三个月重返国足,胡人天对中国杯的比赛很期待,在胡人天眼中,俱乐部和国家队是两个完全不同层面的比赛,而自己上赛季出色的发挥也有赖于在国家队的历练,“这个爆发的点应该就是国家队,让我更自信。现在自己心态更成熟,表现更好,所以就爆发出来了,大家对我的看法也改变了不少。我想不仅是我,任何一名球员只要去了国家队,都会在自信心方面得到提升。”

  惠家康也正随泰达一起在澳洲拉练,在澳洲,惠家康和泰达一样过得有些“苦”,上午健身房,下午室外训练场,这样的日子日复一日。

  惠家康觉得,自己上赛季能够爆发,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上赛季冬训准备做得好,所以如今在澳洲不管多累,惠家康都在咬牙坚持。再过两天,惠家康就会和球队一起返回天津,谈起1月4日就要到国家队报到,惠家康言语间充满期待,“我一直都是在不断挑战,反正不管怎么样,都要先从自己做起。之前可能做得不好,现在一点点在进步,对自己以后的憧憬也会更大一些,但还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走。”

文章关键词:杨启鹏惠家康白岳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