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国安将进入全新的时代 未来有望真正换活法

2016年12月28日18:45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国安国安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  昨天,有关北京国安俱乐部增资扩股的事情又有了新的进展,中赫集团有望入主国安,成为新的股东。双方已经完成了签约,待相关审批手续以及公示等程序完成之后,中赫集团将正式成为国安的新股东。

  增资扩股一波三折  国安迅速迎来新股东

  就在几天前,人们还在讨论蚂蚁金服与IDG基金入股国安的可能性,由于蚂蚁金服与马云有关,马云又和恒大存在“关联”,因此国安在进行增资扩股相关工作的时候,遇到了波折。

  就在上周,中信集团高层以及马云本人甚至还专门前往足协同足协高层进行沟通。不过就在24日,有消息称马云将由于无法短时间解决“关联”问题,而被迫退出了入股国安的计划。

  从今年年中,国安就开始了着手寻找新股东的工作,从起初好几家企业有意入股国安,到蚂蚁金服和IDG基金浮出水面,再到由于马云和恒大的“关联”问题导致此次合作意向无疾而终,增资扩股这件事对于国安来讲似乎是好事多磨。

  蚂蚁金服和IDG基金入股的事情出现变数之后,国安迅速开始寻找新的企业,在极短的时间内,中赫集团的名字刷爆了和国安新股东相关的新闻。据悉,中赫集团几天前已经开始对国安俱乐部的现状进行深入了解,不仅掌握俱乐部以及球队的内部情况,并且细化到教练员以及球员的个体状况。由此可见,中赫集团在入股国安这件事情上动作非常迅速,毕竟时间不等人,国安想以最快的速度赶在足协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增资扩股。

  中赫集团将成最大股东  国安和绿色会保留

  据了解,就在昨天下午,双方已经完成了签约,且股权变更的相关材料已经送至北京市足协,待审批通过后将会上报至中国足协。有消息称,中信集团将现有北京国安俱乐部的64%股份以35.5亿元人民币转让给中赫集团,这64%的股份正是此前蚂蚁金服和IDG基金准备共同持有的份额。

  根据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国安增资扩股事宜需要进行15天的公示之后,才能算是最终尘埃落定。目前从时间上算,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国安便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增资扩股的全部工作。一旦入股国安顺利成行,那么中赫集团将以64%的股份成为国安全新的且是最大的股东,中信仅保留股东身份,将不再持有话语权。这样一来,国安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横空出世的中赫集团一时间在足球圈内成为了热搜关键词,资料显示,该集团于2005在北京创立,是一家专注于高端地产的开发商和持有运营商。据了解,拥有雄厚经济实力的中赫集团甚至原本想要持有比64%更多的股份,不过最终双方还是达成了转让64%股份。即便没能实现更多的控股,但是一旦顺利入股国安,中赫集团仍将是最大股东,拥有话语权。

  由此以来,又一家房地产企业进入中超,而国安未来也将有望真正“换个活法”。据了解,未来新俱乐部的名称将变更为“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国安”二字保留,且传统的国安绿保持不变。

  文/记者 王帆

文章关键词:国安增资扩股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