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带给国足改变因人尽其才 国脚:信任让我们自信

2016年11月17日08:57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皮让国脚更自信里皮让国脚更自信

  记者白国华昆明报道 “我和我的队友们能有今天这样的表现,所有的功劳都归功于里皮教练。”中国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最佳球员姜至鹏面对 全国100多家媒体的记者采访如是说。   

  这一说法也基本成为了赛后所有国脚们的共识。而恒大球员感受最深。黄博文说 :“里皮从集训的第一天开始,就告诉我们和卡塔尔的比赛目标就是要拿3分。 ”的确,与上一任主教练一直在强调我们只是亚洲区12强第12名不同的是,里皮 一直在给自己的队员们强调,你们就是中国最好的球员,你们可以踢出很棒的足球, 你们不输于在亚洲的任何一个对手。   

  谈到里皮给国足带来的变化,前任队长冯潇霆说:“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最重 要的就是变得自信,除了自信就是自信。很感谢主教练对我们的信任,他一直告诉我 们不要有太大压力。”在比赛中,冯潇霆领衔的防线基本没有给对手任何实质性 的机会,面对中国队这些年头疼的敌人塞巴斯蒂安,他和梅方2人组成的中卫组合也 基本冻结住了对手。对此,冯潇霆透露:“我们在战术也针对限制对方的打法演 练了很多,我们今天在比赛之中给对手很大的压力,没有让他们发挥出自己特点。 ”   

  当然防线的出色发挥也得益于后腰球员对后防线的策应和保护,本场比赛老队长 郑智重回后腰位置,他对中场的掌控以及对后防的保护都对得起里皮重新授予他的队 长袖标。全场比赛郑智在防守端贡献了3次抢断,4次拦截,除此之外还各有一次的解 围和封堵对手射门。全场比赛中国队能一直主导着比赛节奏,郑智可谓功不可没。谈 到自己重回后腰位置,郑智说:“我对后腰这个位置当然很熟悉,里皮在恒大的 时候,我就是一直踢这个位置。斯科拉里来了以后打法有些改变,但也都是后腰这个位置。在场上,恒大的球员对我在这个位置比较熟悉,其他的球员通过这十几天的集 训,也有个大概的了解,今天我们算是把训练的东西都打出来了。”   

  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这或许就是里皮带给这支国足改变的直接原因。在自己的 上任发布会上,里皮曾经说:“我很疑惑中国国家队的球员为什么在国家队比赛 层面只能发挥出40%的水平,我想我要尽快找到这个问题的答案。”从中卡战赛 后国脚们的反馈来看,里皮作为世界名帅找到了一点中国国家队球员的命门,那就是 在这种洲际性比赛的舞台上代表国家出战,背负压力太大以致于发挥不出自己的水平 。而里皮的应对办法是---给予球员充分信任,告诉他们你们是最棒的。  

  不过,虽然里皮手下的国家队都让大家看到了希望,但中国男足在本次12强赛上 要想出线还是前路漫漫。在这一点上,国家队的球员们也有着充分的认识,队长郑智 说:“我们现在去看积分榜是不现实的,我们还是最后一名,形势还是很不利的 ,但无论是我还是国家队我们都是不会放弃的,只要有一线生机我们肯定都会全力以 赴。”  

  冰冻三尺,并非一日之寒,但千里之行,还应始于足下。不特别是对于像冯潇霆 这样的85国奥核心球员来说,能和亚洲顶级球队的主力球员们过过招,也是职业生涯 一笔宝贵的财富。冯潇霆说:“我们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就觉得得到或者失去什么 ,中国足球的成功不是一朝一夕的,作为球员来说,我们肯定会一直努力,希望向好 的方向越来越努力。无论多么困难,我们都有自己的目标,我们都有自己的梦想。 ”  

  12强赛的每个中国队主场,比赛前总会在体育场响起GALA乐队一首《追梦赤子心 》来活跃现场球迷的气氛。每当唱到“向前跑,带着赤子的骄傲”这句歌词 的时候,总会引起球迷看台上部分球迷的躁动。但对于国足将士们来说,更激励他们 的可能是下一句歌词“与其苟延残喘,不如纵情燃烧吧。”   

文章关键词:冯潇霆郑智姜至鹏斯科拉里梅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