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姜至鹏任意球造险 国足配合出彩暂平卡塔尔

2016年11月15日2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比赛中国足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展开小组第5轮赛事,中国国家男足在昆明对阵卡塔尔,上半场双方战为0-0。国足在里皮指挥下打出了积极内容,在上半场确立了场面优势,但未能取得入球。

  国足在前4场12强赛事中只拿到1个积分,于小组中垫底。但因里皮接管教鞭,国足内部与球迷舆论均得到振奋。里皮安排颜骏凌担任其首秀赛事首发门将,中后场由5位恒大球员领衔,攻击线由张稀哲、武磊与小将张玉宁组合。卡塔尔队在前4场比赛中1胜3负拿到3分,包括核心球员哈桑在内的4位球员因禁赛缺席此战,但阿萨达拉、海多斯与锋线塞巴斯蒂安等强将仍很具威胁。

  开场后中国队迅速展开强硬冲抢,卡塔尔队在稳住阵脚后率先获得角球机会,并形成了巧传外围的配合,米格尔头球顶到门前,塞巴斯蒂安背身攻门时未踢正部位。黄博文与张稀哲接连在左路策动冲击,虽未形成实质攻势,但中国队坚持执行着就地逼抢,在给对手持续施压。

  里皮在教练席前站立观战,卡塔尔队主帅福萨蒂也显得很紧张。福萨蒂是在卡塔尔队前2场12强赛遭遇连败后接管教鞭的。因卡塔尔队来昆明时出现了“包机乌龙事件”,福萨蒂迁怒中国足协,态度非常强硬。

姜至鹏任意球造威胁姜至鹏任意球造威胁

  随着卡塔尔队形成快速反击配合,场上节奏变化增多。张稀哲的中路分球试图为张玉宁寻找快攻机会,卡索拉及时回追将球破坏。第13分钟,武磊为中国队赢得射程内任意球,姜至鹏弧线球攻门打出威胁,卡塔尔门将萨德-西卜将球挡出底线。里皮示意场上球员要沉稳多传球,中国队不断在中前场快速传递,连获角球与任意球机会,掌控了比赛主动权。

  第23分钟,姜至鹏策动左路攻势,武磊禁区内扣球时脚下打滑,他似传似射将球打到门前,张玉宁伸脚一捅令皮球击中立柱,边裁判定张玉宁越位。此后中国队前场抢断后由黄博文策动快攻,可惜张玉宁停球失误。第26分钟,中国队右侧角球传至禁区后点,姜至鹏斜线攻门碰冯潇霆偏出底线。片刻后姜至鹏在左路快速突破又迫使穆萨犯规。这一时段卡塔尔队的被动防守与失误明显增多。

姜至鹏人球分过姜至鹏人球分过

  第34分钟,吴曦中路前插后分球,张稀哲禁区前顺势过渡到左侧空档,无人防守的姜至鹏攻门打偏。武磊与张琳芃也相继形成外围攻门。被中国队持续冲击的穆萨情绪低落,场边的福萨蒂更加紧张,门将萨德-西卜主动向裁判示意自己受伤,为卡塔尔队争取到了令比赛停顿的机会。

国足精彩配合国足精彩配合

  第42分钟,郑智快发任意球将球传入禁区,卡索拉头球冒顶,张玉宁前冲头球偏出底线。第45分钟,张稀哲为中国队赢得中路任意球,黄博文攻门被人墙挡出底线;角球攻势中黄博文外围攻门又被禁区内密集人群封堵。上半场补时阶段,塞巴斯蒂安为卡塔尔引出阵地战机会,防守端非常郁闷的穆萨外围冷射制造威胁,注意力很集中的颜骏凌将球没收。

  首发阵容及换人

  中国队:1-颜骏凌;3-姜至鹏、2-梅方、6-冯潇霆、5-张琳芃;15-吴曦、10-郑智、16-黄博文;19-张稀哲、9-张玉宁、7-武磊

  卡塔尔队:22-萨德-西卜;15-佩德罗-米格尔、2-穆罕迈德-穆萨、16-布瓦勒姆-胡希、13-易卜拉欣-马吉德;6-穆罕迈德-卡索拉、17-卡里姆-布迪亚夫、8-阿里-阿萨达拉、10-哈桑-海多斯、18-路易斯-儒尼奥尔;23-塞巴斯蒂安-索里亚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姜至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