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卡球员适应高反起码需3周 国足也会受影响

2016年11月15日08:55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这一战结果将如何?这一战结果将如何?

  国足与卡塔尔将在昆明今晚上演生死大战,为了克服可能产生的高原反应,国足早在两周前就抵达当地展开封闭训练。而国足本轮的对手卡塔尔国家队的球员们却直至开赛前两天才现身,因此高原反应是否会影响卡塔尔球员们的场上发挥,成为了外界最为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

  对此,体能训练与康复专家、深圳大学体育部副教授任占兵表示,如果卡塔尔球员不曾接受过模拟高原环境的训练,那么在昆明进行的这场比赛中,高原反应将很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场上发挥:“昆明平均海拔1800米,卡塔尔的海拔只有75米。正常情况下,卡塔尔球员在进入昆明后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主要表现为体能下降,疲劳感增加,进而影响到他们在场上的拼抢积极程度和技法的发挥水平。但这同样会对国足队员造成影响,要彻底适应起码需要三周甚至更长的时间,国足只去了两周,所以在场上还是有出现高原反应的可能性,只能说相比刚刚抵达的卡塔尔,国足受到的影响会没那么严重。”

  信息时报记者 杨杏萍

文章关键词:世预赛国足卡塔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