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卢:中国足球要有目标和远见 望管理者找到方法

2016年11月15日09:13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前国足主帅米卢前国足主帅米卢

  今晚,中国男足将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对战卡塔尔队,这场球也是里皮上任国足主帅后的执教首秀。里皮在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表示,国足队员“完全有实力踢出漂亮的足球”,而今晚的比赛全队要做好三个关键点,全力实现击败卡塔尔、全取三分的目标。

  增强信心 实力排名不符

  当天位于拓东体育场的发布厅,在里皮抵达半小时前,已经被中国、卡塔尔记者们坐满,两个过道上更是站满了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记者。“在我执教广州恒大时,从没见过新闻发布会有如此多记者。我非常高兴能回到中国,开始另一段旅程。”里皮在开场白中说。

  四战仅积一分的中国队目前小组垫底,里皮坦言,形势非常困难,“带领中国队进入俄罗斯世界杯,对我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任务,前面的道路将非常艰辛。但为了达到以上目标,我们需要全力以赴,将在工作中倾注我们所有的激情和努力。而球队不仅在技战术方面需要提高,更需要的是重塑自信心。”

  在前四场比赛后,中国球员到底行不行?他们的应有水平和全部实力,到底是怎样一个水准?里皮对此表达了充分信心,“以国家队目前实力,我们有实力踢出漂亮的足球。我们应该有自己明确的打法,应该在组织方面更有序一些。我们有优秀的后卫、中场、前锋,可以说中国队目前在小组中实力和排名是不相符的,我们本可以取得更加有利的位置。这一段封闭训练,球员在训练中倾注了所有的努力、渴望还有激情。我相信他们通过这段努力也意识到,球队的实力还有自己整个的技战术方面,并不弱于其他对手。为了保持晋级的希望,明天的比赛,我们的目标非常简单,就是拿下三分。”

  明确打法 全员参与进攻

  谈到进攻乏力的问题,里皮说,在过去12-13天集训中,球队目标非常明确——“要明确自己的技战术打法,不仅是在防守端,更需要在进攻端,球队需要进球。在进攻端,一直在演练非常多的技战术配合,希望帮助前锋找到进球感觉,帮助他们找到相互之间的默契。”

  谈到今晚与卡塔尔的比赛,里皮提出了三大关键。首先,“需要全员参与到进攻中”,进攻可以说从后卫、从中场发起,由前锋去完成。第二,前提是“球队要保证攻守平衡”。第三,锋线在门前需要更多“自信和坚决”,“这样我们才能取得进球”。

  对于卡塔尔的实力,里皮说,已做了充分研究,“我看了卡塔尔过去4场比赛,他们在两场比赛后经历了换帅。新帅是非常优秀的教练,在卡塔尔国内执教多年。换帅后,他们越踢越好。”

  对于以广州恒大球员为主要班底的这支国家队,里皮说,这为全队更好理解他的战术意图带来了帮助。

  他说,所有队员在过去这段时间都非常努力,训练也有成果。“在集训开始前,我要求过往跟我一起共事的广州恒大球员,在训练中对于其他俱乐部的球员应该多帮助,更好了解和学习我的战术理念。这段集训,可以说,广州恒大球员在这方面帮助非常大,我相信以球队目前的实力,我们可以踢出漂亮的足球。”

  但是,里皮强调,在国际赛场上,不是说踢出漂亮的足球就能拿下比赛,而是同样需要一个球队团结一心,在场上表现出取胜的欲望,表现出我们的血性、勇敢,还有坚决。 晨宗

  郑智重新担任国家队队长

  力争把联赛水平带到国家队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在昨天的中卡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正式确认,回归国家队的郑智将重新担任队长一职。而老将郑智在回答记者的提问中表示,如何变压力为动力、把联赛中发挥出的正常水平带到国家队,将是今晚对阵卡塔尔队的关键。

  在发布会上,记者提问郑智:“里皮教练此前表示,由于各种原因,国家队球员在前四场比赛中,只发挥出在俱乐部40%的水平,你是否有类似的感觉?里皮教练的到来,给国家队在技战术和心理上带来怎样的变化?”郑智回答说,此次集训第一天,球队就开了一个会。教练给球员讲,球队不仅仅在比赛中需要技战术,更需要信心和拼搏的意志。“所以说,大家可能感觉到,之前国家队的比赛,球员在场上发挥出的能力和水平,可能和联赛当中不一样,这是我们球员需要面对的一个问题。”

  对于产生此问题的原因,郑智说:“球员觉得在国家队比赛中压力更大,这是肯定的。因为比赛的重要性,因为代表的是国家。我们怎么样去把压力更多转化成动力,所以说集训第一天就一直在探讨这个问题。最近这些天,不光在集训当中磨练技战术,我们也一直在强调这方面的问题。希望明天比赛,大家能看到我们的改变。”

  谈到今天中卡之战的比赛目标,郑智表示,里皮教练说他的目标是拿三分,“所以对我们队员来说,执行主教练的战术意图,就会努力去拿三分。”

  里皮也对重新任命郑智为队长做了介绍。他说,郑智之前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广州恒大,都是“双料队长”。所以这次重新回归国家队之后,也理所当然成为国家队队长。冯潇霆(前队长)也有实力成为国家队队长,可以说一个球队不只有一个队长,两位球员都有实力成为队长。只是说郑智在过往履历当中一直是双料队长,所以这次理所应当让郑智重新担任队长职务。

  卡主帅:里皮不会让国足大变

  昨天,卡塔尔队主帅福萨蒂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球队晚到昆明,但队伍会把110%的精力投入比赛中。

  福萨蒂说:“对于中国队和卡塔尔队,15日的比赛都会非常艰难,但我们是带着强大的自信来的,希望明天(15日)卡塔尔队能取得胜利。”福萨蒂表示,全取三分是球队的唯一目的,大家一定会拼尽全力。“决定比赛胜利的不是别的,一定是精神力量,我们会把110%的精力投入比赛,大家将看到我们的球员以十足的精神力量支撑比赛,爆发出更大潜力。”

  谈到中国队主帅里皮,福萨蒂表示自己很了解他,称里皮有辉煌的职业经历,但他接手中国队时间太短。“中国队不会因为里皮而上12或13名队员,双方都是11人在场上比赛。虽然里皮会做出他这个级别教练应当做到的事情,但短时间还是很难给球队造成太大变化,我相信明天不会突然出现一个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的中国队,而且明天的比赛不是我和里皮之间的比赛,是中国与卡塔尔之间的比赛,那就让球员来解决这场比赛。”晨宗

  米卢: 愿国足带给球迷快乐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 率领中国男足唯一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前主帅米卢蒂诺维奇昨天表示,祝愿现任主教练里皮麾下的国足,能在一天后的中卡之战上带给球迷快乐,并能在比赛态度和团队敬业上借鉴2002年的那支国家队。

  米卢通过卡塔尔2022年世界杯组委会向记者转达了他的祝愿。今天,国足新帅里皮将迎来上任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上迎战卡塔尔队。中国队在此前四战中仅拿到一分,在A组垫底。

  米卢说:“据我在卡塔尔的了解,这是一场对双方而言都非常重要的比赛。双方的期望值都非常高,尤其对里皮先生而言也是如此,这是他执教的第一场比赛。”

  回顾他带领中国男足打进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成功经历,米卢说:“在我执教的那支中国队里,我们赢了12场比赛,平了一场,输了一场,堪称打了一届伟大的预选赛战役。我那时麾下有非常出色的球员,他们有两大特质——伟大的比赛态度和敬业精神。我那时常常对球员们说:去吧!在球场上带给中国球迷快乐,他们给我们的支持真的是太多了!”

  米卢表示,今天的比赛地昆明堪称国足福地,“那里有风景如画的环境,有非常一流的训练设施,对我们当时备战2002年世界杯帮助很大。”

  谈到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米卢建言说,管理者一定要“富有远见”。比如,从卡塔尔足球的进步和将要承办2022年世界杯来看,他们的组织和管理者确实很有远见。米卢说:“我希望管理中国足球的人能找到‘成功的方程式’。2000-2002年那支国家队证明,中国足球是可以成功的,但前提是要有目标,要有远见。我祝愿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能够找到这个方法,从而把足球的快乐带给中国人民——我对他们充满敬意。”

文章关键词:国足世预赛里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