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振华探望国足只看不说 没有例会彻底放权里皮

2016年11月07日09:55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蔡振华蔡振华

  记者白国华昆明报道 此次里皮挂帅国足,名气大,薪水高固然冲击着人们的视线,同时,他带给国家队的一些变动,是否真正能延续下去,也值得人们关注。

  简而言之,这是一支中国足球历史上完全由主教练负责的国家队,作为中国足协主席的蔡振华,对于里皮,同样是全力支持。

  11月4日,中国男足继续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训练,备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第五场比赛。而在当晚,足协主席蔡振华抵达昆明。

  和以往来到前方一定要和国家队亲密接触,甚至做一些动员相比,蔡振华这一次并没有与队伍进行过于亲密接触,这也是完全放权给里皮的一种体现。国家队集中以来,球队内部一直没有足协领导随队,就连分管国家队工作的于洪臣也一直都在北京,来昆明也只是参加中超颁奖。

  在抵达昆明以后,5日上午,蔡振华在张剑陪同下到海埂基地看望球队。不过,他只是在场边观看球队训练,同时与球队工作人员进行简单的沟通,前后半个小时时间。和里皮的交流是必须的,但不是在很多人参加的例会上。在5日晚的中超颁奖典礼上,蔡振华就国家队的话题,专门接受了采访,他表示:“今天晚上这个足球的盛宴让我非常的感动,不仅仅是我们在场非常的热烈,我相信电视转播不管是央视的还是新媒体能有亿万的足球球迷为中超今年的联赛来欢呼来支持。”

  谈到15日国足即将迎来与卡塔尔的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蔡振华透露,里皮曾对他表态,这场比赛不能保证一定能赢,但中国足球队一定会有新的变化:“确实,国足15日的比赛,我相信每一个人都非常的期望,大家都知道中国国足的主教练里皮先生将在昆明进行为期12天的训练,今天上午我们专门和里皮先生一起来研究15日的比赛,里皮先生今天给我讲了两句话,我想给大家分享。”

  里皮的两句话是:一,我不能保证15日的比赛,中国队一定能赢;二,但我能保证,15日的国家队,一定会有所改变,一定会有好的表现。

  最后,蔡振华说:“我想让我们一起期待,期待中国的男足15日的比赛赢得胜利。”

文章关键词:国足卡塔尔里皮蔡振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