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新书问世获赞赏 许家印揭秘足球管理之术

2016年10月28日2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许家印与恒大足球》《许家印与恒大足球》

  新浪体育讯  近日,广州恒大在足球圈里出尽风头。先是让出里皮为国足送去这位名帅,然后又夺得了史无前例中超六连冠。恒大足球成功的“秘诀”何在?由新华出版社出版的《许家印和恒大足球》一书,现已面向全国公开发行,这本书也许能够揭开谜底。

  据悉,该书超过十万字,以讲话实录形式整理了许家印关于恒大足球的精彩讲话和答问, 多维度揭秘许氏足球管理哲学,并全面阐释出恒大足球的先进管理模式。该书披露,许家印的“秘诀”在于从不谈具体的技术、战术,而是从宏观层面指明恒大足球的发展理念和奋斗方向,从管理、文化上为球队建构了一整套先进的职业化模式,包括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

  用许家印的话说,引进顶级的教练、选择优秀的球员、采用先进的管理,一定能实现竞技成绩的快速突破。这也是恒大足球成为中国职业足球标杆的关键。

  同时,该书还原了许家印抓住“足球人口匮乏”这个最大短板,创立世界最大规模的足球学校,从娃娃抓起快速扩大足球人口的系列历程。

  对《许家印和恒大足球》一书,有管理学专家评价说,恒大足球模式与许家印的企业管理哲学一脉相承,特别是人才战略、团队精神、工作作风以及目标计划管理、从严管理、奖罚分明等内容,都传承自成熟的恒大企业文化。

  有足球界专家表示,此次恒大力荐里皮、并确保其拥有充分自主权,是中国足协主动借鉴许家印和恒大足球成功经验的结果,标志着中国足协在国家队管理模式上的一次重大改革,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作为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的一面旗帜,恒大足球的发展模式必将为振兴中国足球带来更多启示和持续推动。(于静)

文章关键词:广州恒大许家印中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