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还欠高洪波一句感谢 毕竟他曾带来希望

2016年10月12日10:05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最困难的时期,是高洪波带领国足创造奇迹最困难的时期,是高洪波带领国足创造奇迹

  12强赛客场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后,高洪波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辞职。尽管高洪波要为4战0胜的糟糕战绩负责,但球迷们在向他猛烈开火的时候,也别忘记了正是高洪波的努力,才让中国队时隔15年后重新返回世预赛决赛阶段比赛。在高洪波离开的时候,我们也应该向他道一声感谢!

  2015年11月17日,中国队在40强赛中再度战平中国香港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中国队已经提前宣告“死亡”。因为尽管当时中国队还存在理论上的出线希望,但这要将这种可能性转化为现实,需要诸多前提条件,概率非常低。

  在解除佩兰兵权后,中国足协面向全球公开招聘中国队主教练,虽然中国足协一共收到了45份简历,但在索要的年薪、执教经历等方面做出通盘考虑后,最终高洪波获得了二度执掌中国队的机会。高洪波自己开出的年薪报价只有80万人民币,这个数字甚至连中超球队助理教练都不如。

  只从这一点来看,高洪波可以算是报国心切,他曾动情的表示:“能够成为国家队的主教练是每一位中国足球人至高无上的荣誉!作为一名长期在中国足球一线工作的足球人,希望能够继续为中国足球多做事、多出力。”

  中国队在高洪波的带领下并没有自我放弃,在接连击败马尔代夫、卡塔尔后,奇迹般的以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2当中的一个搭上晋级12强赛的末班车。那一夜的西安,高洪波是万人称赞的“救世主”,不过他本人却保持着极度冷静,将功劳归于大家:这是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结果!

  当中国队奇迹般出线后,很多人都表示15年后中国队能够再进世预赛决赛阶段比赛、再获得和亚洲一流强队真枪实战的机会,已经算是一种成功。然而毕竟世界杯有着不可阻挡的魔力,真正当中国队在12强赛中接连输球、出线希望渺茫后,这些人又开始炮轰高洪波和他的弟子们。

  其实中国队在12强赛中本来就是弱旅,绝大多数球员都没有参加过这样残酷、激烈的比赛,因此虽然4战1平3负的结果有些难堪,但这难道就应该只有高洪波以及他的弟子们应该承担责任?显然不是。

  如今高洪波自己选择了辞职,他承担起了自己的那部分责任。在这样的时刻,中国球迷似乎应该向他说一声感谢,道一声珍重。毕竟在最困难的时刻,是高洪波站了出来带领中国队创造了奇迹,也给中国球迷带来过巨大的欢愉和希望。

  看国足12强赛直播,上“体坛+”APP!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高洪波中国足球奇迹世预赛出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