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性国足赢回尊重 半数球迷信其能从12强赛突围

2016年09月02日11:35    劳动报 收藏本文
血性国足重新赢回球迷尊重血性国足重新赢回球迷尊重

  文章来源:劳动报 王卫朋 

  足球场,没有什么是不可能!昨晚,时隔15年重回世预赛亚洲区最后阶段比赛的中国队,给了球迷一个惊艳的大反击,在0比3落后的逆境之下疯狂反扑,最终在客场以2比3惜败于韩国队。

  真不该“看低自己”

  这是国足时隔15年后重返世预赛亚洲区最后阶段赛事,全队上下、全国球迷都渴望好成绩,渴望衡量一下国足与现如今亚洲顶级强队的真正差距。

  韩国队无疑是一把标尺,该队亚洲排名第二,孙兴鳭、寄诚庸、具滋哲、李青龙等都效力于欧洲联赛。

  面对这样的一支“太极虎”,国足主教练高洪波有些谨慎过头了,首发阵容排出5后卫+3后腰的全防守阵型,只留了武磊和孙可在前面反击。

  在央视评球的前国脚宫磊认为,如今的国足队员缺少这种关键大赛的历练,在开场之后踢得略显保守,防守时回撤得较大,拿球自信心不足。

  如此状况导致韩国队更加占据场面上的优势。第21分钟,孙兴鳭主罚任意球,国足老将郑智不慎将球碰入自家大门。下半场刚开始的阶段,国足的两个边路又被对手打爆,李青龙和具滋哲各入一球,将比分扩大为3比0。

  国足主教练高洪波赛后点评,韩国队主要胜在了经验上:“对方在4次好的机会中攻入3个球,有一定的运气和经验方面的优势。”言下之意很明显,国足并不比韩国队弱到哪里去。

  不放弃的精神振奋球迷

  90分钟终场,赢球一方的韩国队并不兴奋,被提前4分钟换下场的中场核心孙兴鳭,恶狠狠地接连踢倒了两个矿泉水瓶。

  赢球,却很郁闷,这就是韩国队的心情。原本3比0领先,看似锁定胜局的韩国队,在下半场中段一度非常紧张。在蒿俊闵替换吴曦,赵明剑替换张琳芃,郜林替下了孙可之后,国足突然间惊醒:对方解围不远,于海一脚爆射扳回一球;前场一个任意球,蒿俊闵施展绝妙脚法,皮球直奔球门死角。

  虽然最终2比3输球,但中国队的顽强表现,不放弃的精神,展现出来的技战术能力,彻底点燃了现场1万余名中国球迷的热情。

  赛后退场之时,国足的球员依然意犹未尽,比划着手势讨论得很激烈。错过了几次得分良机的上港球员武磊,非常懊恼地表示:“有一些遗憾,自己没有进球。特别是最后,扳成2比3之后没能进球,非常遗憾。最可惜的,就是孙可传给我那个球吧,如果冷静一些,会处理得更好。”

  队长冯潇霆则认为,如果再踢个5分钟或者10分钟,国足或许就能踢平,甚至赢球,“这也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回到主场,我们一定要拿下对手。”

  剑指伊朗,剑指世界杯

  比赛结束之后,国足官方社交平台账号,迅速发布了一张全新的海报,并称赞国足球员:“面对落后没放弃,国足将继续坚定信念勇往直前。”

  国足官方在微博中写道:“面对客场的怒吼、落后的比分、对手的压迫,中国队没有放弃!感谢坚毅不拔的小伙子们给我们带来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尽管2比3小负韩国,但12强赛的征程才刚刚展开,让我们继续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中国队,前进!”

  海报当中标明了下一场的比赛———9月6日对阵伊朗队。之前并不看好国足的球迷也被这种不放弃的精神所折服,赛后的即时调查显示,73.2%的球迷对国足不放弃的精神感到很满意,45.2%的球迷认为国足能够从12强赛突围。

  高洪波表示:“0比3的情况下能够很快追回两个球,这就是自信的表现,我们之间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应该说15年之后我们再次站到12强赛的赛场上,还需要一个学习的过程。”

  他认为国足在被动的情况下调整得非常不错,“当然第二场比赛回到主场,对伊朗队,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对方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希望中国队的经验能够在踢过4-5场比赛之后更加成熟。”

文章关键词:国足高洪波韩国世预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