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HK电视台因李世石登独岛取消亚洲杯直播

2016年09月02日09: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洲杯揭幕战李钦诚VS张栩亚洲杯揭幕战李钦诚VS张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日,第28届亚洲杯电视围棋快棋赛首轮第1局在日本东京打响。中国棋手李钦诚对阵日本老将张栩。然而从前方得到的消息称,日本NHK电视台因为参赛的韩国棋手李世石(卫冕冠军)在6月30日的“独岛(竹岛)对局”事件而取消了本次亚洲杯电视快棋赛的直播。

6月30日李世石独岛对弈6月30日李世石独岛对弈

  今年6月30日,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和韩国艺人金长勋携手张慧莲、李瑟娥在韩日双方争议的岛屿独岛(竹岛)进行对弈,并吸引了大批记者报道此事。李世石在当时表示那是他第二次登独岛,希望以这次对局为契机,‘捐献文化’能生根发芽,而国民更加关注围棋。但是棋界普遍担心围棋因此被卷入政治,尤其是韩日之间敏感的领土争端。

  此事在当时并未引起日方的强烈反应,但是该来的总是要来。9月2日第28届亚洲杯揭幕战打响,在开赛时间到来后却迟迟等不来日本方面的棋谱直播,随后从前方了解到,主办方日本NHK电视台因为李世石“独岛对局”的行为取消了本次亚洲杯电视快棋赛的直播。

  围棋被卷入政治漩涡,这回终究没有躲过。

  相关阅读:

“独岛对局”落幕 李世石下一步成为关注焦点

李世石金长勋将登独岛对弈 围棋卷入政治漩涡

  (文玄)

文章关键词:围棋亚洲杯李世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